Volvo柴油車型終結日不遠了 明年6月推出最後一代柴油引擎

一些Volvo(富豪)車主喜歡在他們的舊貨車中安裝更強大的內燃機引擎,但這家瑞典汽車公司正在迅速的發展電氣化。他們是目前擁有最廣泛Hybrid混合動力車的汽車製造商之一,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要完全拋棄舊的內燃機引擎。更確切地說,因為是没有放棄壓縮點火的柴油引擎。

目前幾乎所有新的Volvo汽車產品依然都有提供柴油動力系統,而且在未來至少三到五年內不會改變。事實上,Volvo歐洲負責人Lex Kerssemakers已經確認,他們的最後一代柴油引擎正在開發中,並將於今年稍晚時發布。

 

Lex Kerssemakers 告訴Autocar:“我們將在6月份推出新一代柴油引擎。它們通常會持續三到四年。因此,或許在五、六年後,我們將不再提供柴油車型。“

在Lex Kerssemakers所說的時間推測,去年有關下一代XC90將告別柴油引擎的傳聞可能就是真的。Volvo最近更新了他們最大的SUV,並有可能在今年夏天推出搭載新柴油的車型。但是,當它的繼任者從現在開始大約三到四年後到來時,推出一款採用舊式內燃機柴油引擎的全新車型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Volvo首席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在2018年7月談到柴油引擎的進一步發展時表示:“我們必須優先考慮。我們不可能做任何事。因此,如果我們想要在電氣化方面更快發展,我們就不能對所有事情說"是"。這就是為什麼S60沒有柴油車型,我們不打算在任何新車上都有柴油車型。 未來新的XC90將會遵循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