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不只下一代Subaru WRX STI會搭載FA24 2.4 Turbo引擎 WRX也同樣會使用FA24高輸出版本引擎

今年二月我們InCar報導了下一代Subaru(速霸陸)WRX STI將會改搭載2.4升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且可能有400ps的馬力輸出。最近,日本網站Car Sensor又報導了最新的消息。Car Sensor表示下一代Subaru WRXWRX STI都將使用2.4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到2021年時,會有三種渦輪增壓引擎運用到Subaru的80%產品陣容上。

AscentLegacyOutback已搭載了大家熟悉的FA24 2.4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這三個車款上,該具引擎都能輸出260hp的最大馬力和38.3kgm的扭力;而來源消息表示,下一代的全新WRX和WRX STI將使用高輸出版本的FA24引擎。

有傳聞稱,這種高輸出版本的FA24引擎可以產生400hp的最大馬力和50kgm的最大扭力。為了對應更大的動力輸出,新世代WRX和WRX STI將會採用一些更堅固的零部件。

據稱,為下一代WRX和WRX STI換上FA24渦輪增壓引擎的原因有三個。首先是遵守燃油效率法規。CAFE越來越嚴格。即使是高性能車型也不能忽略燃油效率。在這種情況下,別無選擇,只能換上排氣量更大效率更好的引擎。

第二個原因是賽車運動。WRX STI之所以特別在於它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在國際賽事中通常也傾向於使用2.0升排氣量引擎,但Subaru現已鮮少參加國際賽事。因此,Subaru沒有繼續生產2.0升渦輪增壓器的餘地。

第三是從第三代車型開始,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場消費者已習慣了搭載EJ25 2.5升四缸渦輪引擎的 WRX-STI更大排氣量駕駛特性。因額外的500 c.c.排氣量有助於減少遲滯能提供更好的動力輸出反應。

在傳動變速系統方面,下一代WRX STI依然只會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據說是因為現有的Lineartronic(CVT)自排變速箱只能承受40.8kgm的扭力輸出。目前尚不清楚Subaru打算如何處理這項問題。

有傳言表示,Toyota(豐田)汽車正在為新世代WRX和WRX STI進行一些開發研究,包括更先進的四輪驅動技術。該系統可能與Yaris WRC的系統有一些共同點。

此外,新的1.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會運用到目前搭載自然進氣引擎的車型上,因此很有可能會出現在未來的ImprezaXV/Crosstrek中。此外,據說剛在日本開始接單的全新Levorg是搭載新的1.8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