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全新Subaru WRX STI將搭載新2.4升四缸渦輪Boxer引擎 馬力有望逹到400匹!!!

根據Forbes的報導,有與Subaru(速霸陸)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訴他們,下一代WRX STI將改搭載新的2.4升四缸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馬力有400hp(405ps),扭力有50kgm。至於問世時間,會是在2021年。

 Subaru AscentOutbackLegacy的渦輪增壓版本已經搭載了這具新的2.4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有260hp,扭力有38.3kgm。將資訊透露給Forbes的知情人士表示,WRX STI版本將獲得更強硬的內部零件以及更大的提升,藉以提拱更大的動力輸出。目前沒有更詳細的消息,但是像每一代WRX STI一樣,它會有AWD四輪驅動系統。

根據來源消息表示,Subaru的工程師正以Mercedes-AMG A45和CLA 45等車的M139 2.0升四缸渦輪增壓進行基準測試。在AMG A45 S和AMG CLA45 S身上M139引擎可輸出高達416 hp的馬力與51kgm的扭力。

 Forbes的報導也提到,新WRX STI的設計風格借鑒了2017年的Subaru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上圖)。這個概念車的風格讓人想起了目前的WRX STI車型,但線條更加銳利,外觀更像Coupe。

 有傳言稱新的WRX將於2020年的年底進行首次亮相,WRX STI則會再晚一點時推出。有人猜測新車型可能會採用源自Toyota(豐田)的平台上打造。因為,這兩個汽車品牌已達成了一起設計四輪驅動車的協議,因此WRX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Source:Forb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