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的自駕系統這次沒有出包,出了神蹟!

一輛Tesla Model 3 以自動駕駛模式行駛高速公路,但是在前方大拖車左後輪越過車道標線時,Tesla 車主聲稱他也沒閒著而且準備手動介入踩煞車時,自動駕駛已先偵測到並預先踩煞車,但誰知道後方又來了一輛道奇SUV⋯⋯

也因為自動駕駛沒有被解除,所以在被後方SUV追撞那時刻完全是電腦在開車的意思!先煞車,車子繼續前進及穩定不偏,同時和右側的龐然大物保持平行!這一切的經過碰巧被後方的另一輛Model 3 記錄下來!老編明白很多車神都可以有這種臨場反應,但對一個電腦而言這已經是出神入化了!

雖然自動駕駛研發已經進入到Level 4 等級,但那終究是實驗階段!至今Tesla 也未宣稱進入到 Level 3 的領域,但是在Level 2 這層級的技術,特斯拉是龍頭當之無愧!雖然因為某些失誤被拿來揶揄嘲笑,但總的來說,撇開造車工藝和公差,TESLA 的軟硬體結合所創造出的車輛安全性是無庸置疑的 !

 

Source:Twitter/UNPLG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