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將在今年為Mustang Mach-E導入更便宜、充電速度更快的LFP電池  2026 年起在耗資35億美元的新工廠大量生產LFP電池

阻礙汽車製造廠商生產更便宜電動車的問題之一是傳統電動車電池中所必須使用的鎳和鈷的高成本價格。隨著越來越多的電動車進入市場,對這些礦物的需求只會朝著一個方向發展。

Ford(福特)的解決方案是從今年開始在歐洲和美國為Mustang Mach-E導入一種化學成分與其部分電動車截然不同的新型電池,並於2024年為F-150 Lightning 貨卡車配備新的電池組。這些新型磷酸鐵鋰 (LFP) 電池最終將在Ford新宣布的美國電池工廠,耗資35億美元的BlueOval Battery Park Michigan建造,這個工廠計劃在2026年啟用。

顧名思義,傳統的鎳鈷錳 (NCM) 電池嚴重依賴鎳和鈷,但磷酸鐵鋰(LFP)電池則不然。Ford將提供兩種電池類型(不是在同一輛車上),以保護自己免受可能的材料短缺影響,並縮短客戶等待的時間,因為他們試圖要提高電動車的產量。根據他們的Ford+計劃,Ford希望到2023年在全球交付60萬輛電動車,到2026年交付200萬輛電車。

LFP電池與NCM電池相比具有一些誘人的優勢,包括成本更低、充電時間更快和使用壽命更長。但也有一些部份是NCM更勝一籌。NCM可提供更多能量、更多功率;且在寒冷天氣下有更好的表現。LFP比較適合常行走相同路線的使用者,或日常通勤距離不是很長,像是送小朋友上下學,開車上班的人。

Ford已經下調Mustang Mach-E的價格,但並未說明新電池是否能夠再進一步降低成本,或者是否只是有助於彌補近期降價造成的收入損失。Ford也沒有提供關於那些較短的充電時間或暗示與NCM電池相比的續航里程數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