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新世代嗆辣小鋼砲 六代Polo GTI南國大鵬灣國際賽道試駕體驗

Volkswagen(褔斯)第六代Polo的高性能版本Polo GTI(Gran Turismo Iniezione )在2017法蘭克褔車展上發表後,我們終於在上個月底體驗到了這輛心中期待已久的小鋼砲。

9月底Volkswagen Taiwan在2018 GTI Track Day賽道日嘉年華前夕,邀請國內媒體前往國境之南的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體驗全新Polo GTI的性能。而在現場除了新世代Polo GTI之外,台灣褔斯還展出了多輛不同世代的Golf GTI,還有Golf GTI Clubsport,Golf GTI Oettinger以及EA888 Gen III引擎,讓人大飽眼褔。

 

回到Polo GTI,在MQB底盤與標準Polo的基礎下,Polo GTI再配置上GTI專屬蜂巢式水箱護罩,紅色GTI專屬徽飾(水箱護罩、左右葉子板、尾廂門),全新前保除桿氣壩,黑色擾流下巴,GTI紅色煞車卡鉗,GTI專屬17吋Milton Keynes鋁合金輪圈(215/45 R17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GTI專屬單邊雙出尾管,專屬LED高亮度燻黑尾燈等多項GTI專屬外觀套件。

 

 

 

 

 

車內部份,Polo GTI配備了大量Velvet Red絲絨紅飾板,GTI專屬湛黑頂篷,GTI專屬金屬門檻飾板,GTI專屬金屬踏板組(油門/煞車),握感不錯的GTI專屬運動化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黑色方向盤換檔撥片,GTI專屬運動化真皮排檔桿以及包覆性不差又極具特色的GTI專屬經典Clark格紋織布跑車座椅。

 

 

 

 

 

全新世代的Polo GTI搭載著代號EA888的2.0升直列四缸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00hp/4400-6000rpm,最大扭力32.6kgm/1500-4350rpm,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在6.7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任務,最高安全極速為237km/h。至於油耗,原廠資料顯示15.5km/L。

底盤部份,Polo GTI與標準版Polo一樣採用前麥花臣支柱式+防傾桿,後扭力樑+防傾桿,不過它還配備了降低15mm的GTI專屬運動化避震懸吊系統;且為了滿足消費者不同的用車需求,Polo GTI還配有節能、一般、運動、個人化的四種駕駛模式選擇,讓駕駛能舒適也能熱血。

由於1500rpm就可輸出32.6kgm的全數扭力,並一路延續到4350rpm,在運動模式下Polo GTI一起步就有很棒的輸出力道,大腳深踩油門,在還不錯聽的引擎聲伴隨下Polo GTI的車頭瞬間抬起,同時往前衝刺而出,飽滿的加速力道雖稱不上強大,但隨時踩下油門你都能感受到它充足的動力一直湧現,全力衝刺還帶有明顯的貼背感,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也能有效的快速換檔,加上悅耳的排氣聲浪與放油門時的輕微“砰”“砰”聲,讓人感到相當熱血興奮。

在嚴酷的賽道上,撇開大直線不談,Polo GTI的動力不會讓人感到空乏,加速有力,入彎收油引擎轉速不會掉太大,彎中不斷進行補油收油動作都能獲得良好的動力回饋,讓Polo GTI保有良好的出彎加速性。甚至在彎中多補些油門,同時再多扯些方向盤,屁股還會出現想要甩出的蠢蠢欲動感,相當有趣。另外它的轉向反應雖然沒有試駕前預期的那麼快,但也不算慢,指向性稱得上準確,懸吊支撐性與動態穩定性都很不錯,壓到路緣石也沒有多餘的彈跳感,加上短軸車身讓動態表現夠淩厲,就算入彎速度太快產生轉向不足,在電子系統的介入下只需放開油門或輕點煞車,就能很快的再次取得循跡性,受控性很高。

在結束賽道體驗後與同業的閒聊中得知有人認為煞車有點不夠用,不過小編並未有這種感覺,相反的,小編倒覺得Polo GTI的煞車很不錯,踩多少就給你多少的煞車力道,甚至初段還有些敏感;而且小編的車內還多載了一位同業。當然,這和小編是首批上場有關,在7到8人,一人三圏連續不斷於賽道上猛操下,市售車用的煞車來令片絶對會產生熱衰竭,導致煞車力下降。因此,如果你是位操駕熱血份子,怕車煞車不夠用可以先考慮升級煞車和輪胎。

新一代Polo與舊款相比有很大的區別。它採用了與Golf GTI相同本體的EA888 2.0 TSI引擎,也是款經得起賽道考驗的小鋼砲,要是你必須經常在不同的擁擠市區間穿梭,也喜歡享受操駕的感覺,這部靈活方便好停車的德系小鋼砲,就是部能滿足你平時上下班可穿梭自如,偶爾又能放肆一下的好選擇哦。

 

The new Polo - 20180523 

The new Polo - 20180523-2_頁面_1 

The new Polo - 20180523-2_頁面_2 

The new Polo - 20180523-2_頁面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