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表示:「V12引擎終章將近,頂替的將是V8引擎與電氣化的結合!」

戲如人生,Mercedes-AMG過去曾一肩扛起性能巔峰的V12引擎確認出局,但不要緊,V8雙渦輪增壓引擎將一肩扛起AMG旗下性能車的大樑。根據AMG Boss Tobias Moers在2018 巴黎車展與外媒訪談中指出,當現行Mercedes-AMG S65產品週期結束時,便是V12引擎的最終章,當然也意味著S65將不復存在…。

 

不過又如何,放眼望去AMG旗下高規車型,V8雙渦輪增壓引擎一樣威震八方。上打AMG GT R,下打AMG C63,哪台不是虎虎生風像條瘋狗般的狂妄呢?Tobias Moers對此也表示:「未來「那具」V8引擎是具高效能的動力元件,前有雙渦輪、後有電動馬達加持,這顆心臟未來將無可限量。」

不瞞你說,AMG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將搭配電氣化的設定,預計將設定在全新頂級的AMG GT 4-door Coupe車型。 報導聲稱AMG將使用功率超過134馬力的電動馬達與V8配合使用,製造出超過800馬力以上輸出的的超級轎跑-Super Sedan。

Tobias Moers接著說:「由於汽車產業不斷擴張,V8的告終似乎是完全沒辦法預測的。當然這取決於公司的政策,對於引擎研究開發的資金投入是必須的,但必須將這計畫當作一場必勝的仗,而不是一場賭注,並且經過一段時間調整在進步,這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