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Skoda Octavia RS陣容正準備新增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

當下一代Skoda(斯柯達)Octavia RS在2021年的某個時候抵達歐洲時,它很有可能會提供混合動力車型。

目前尚無定論,但混合動力的Octavia RS似乎是Skoda高層和工程師正在認真考慮的事情。當Autocar在巴黎車展上詢問有關混合動力版的Octavia時,Skoda的研發主管Christian Strube回答這是“很有可能的”。

然後他接著說:"混合動力Octavia在RS版本中很有意義,因為它可以提供可持續性和性能的良好組合。你可以每天開著它上下班,如果你想在周末享受一些樂趣,RS版本也能讓你找到樂趣。這真的很好。"然而,這並不意味著下一個Octavia RS將只有Hybrid混合動力車型。汽油和柴油動力系統將繼續存在。

 

Octavia RS混合動力車型將使用與在2018巴黎車展上公佈的Vision RS Concept類似的動力系統。不過,它必需要能輸出產生動力才配掛上RS徽章。目前,最快的Octavia RS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245ps,可在6.6秒從0加速到100 km/h。

Skoda將在2019年為Superb推出首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這個Superb Plug-in Hybrid將使用與Vision RS Concept相類似的動力系統。Vision RS Concept的動力系統結合了可輸出150ps的1.5升TSI Ev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可輸出102ps的電動馬逹,總綜效馬力輸出為245ps,0-100 km/h加速時間為7.1秒。

Christian Strube還表示,他希望在以Vision RS Concept為設計的Rapid繼承者上看到相同的電動動力傳動系統。最後,非RS的全新世代Octavia也將在2020年時推出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