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秀出專為V8 Supercar Championship賽事開發的新5.0升V8引擎

瑞典Volvo(富豪)汽車常致力於開發對生態友好的四汽缸引擎,不過這家瑞典品牌的汽車公司剛剛推出了他們為V8 Supercar Championship賽事所開發的新5.0升V8賽車引擎。

這具5.0升V8賽車引擎將會使用在Volvo Polestar S60賽車上,該具引擎是以使用在S80XC90上的4.4升V8引擎為基礎所開發而來,而且由Polestar針對賽事進行專門的修改。

目前Volvo尚未公佈這具5.0升V8賽車引擎的性能規格,不過這具引擎採用了鋁合金汽缸頭,八個節氣門和10:1的壓縮比。該具引擎還擁有一個線圈式火星塞獨立點火系統。

根據Polestar總經理Christian Dahl表示:「我們已經完成了許多高轉速模擬運轉和長距離的試跑,我們很高興,我們已經實現想的成果和數據。下一步就是將引擎裝在賽車上,按照時間表繼續在賽季開始前進行測試。」

另外,有消息指稱,這具賽車引擎雖然是為賽事所開發的,但未來也不排除經修改後使用在Volvo Polestar高性能車款上。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