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環稱王?McLaren釋出P1 Hybrid超跑Nurburgring單圈更進一步的資訊

McLaren對於自家油電超跑在Nurburgring北環七分內的單圈成績釋出了更多消息。

在McLaren釋出了P1在Nurburgring上飛奔的影片之後,雖然已經證實了他們已經締造出了7分之內的單圈時間,但是卻沒有公布正確的數據,吊足了所有車迷的胃口。以總長度20.8公里的北環賽道來說,要在七分鐘完成必須要達到178公里的平均時速。

不過究竟McLaren P1用怎麼樣的速度完成了這項測時紀錄呢?如果是179 km/h的平均速度,那麼單圈時間將會是6分58秒,這就會輸給了Porsche 918 Spyder的6分57秒。如果再快一點,達到了180 km/h的平均時速,那麼就會締造出6分56秒的新紀錄。

McLaren用來進行單圈測時的是一輛代號XP2R的P1,測時過程都使用競技(Race)模式,這也代表了P1後方的主動式尾翼將會伸展至300mm的高度,同時車高也會降低50mm。此外,P1所裝配的RaceActive Chassis Control系統也會讓懸吊的強度增加300%。

測試人員則為McLaren的御用車手Chris Goodwin,在整條Nurburgring最長的直線Döttinger Höhe區段上,McLaren希望能夠達到330 km/h的電子限速。在進行單圈的過程當中,平均每六秒就會進行一次換檔的動作,並開啟了7次DRS的功能(約佔了整個單圈的9%)。

說了這麼多,究竟McLaren P1的正確單圈時間依然不明,看來我們也只能等到官方願意鬆口的時候才能夠得知這輛擁有許多尖端科技的超級跑車究竟是否完成了稱霸Nurburgring的目標。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