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怎麼說】SUZUKI SV650:五大推坑理由及三大品質問題

SUZUKI旗下紅牌入門車款SV650,透過親民的價格及市場少見的V型雙缸引擎配置,成為不少騎士加入重車行列的第一部紅牌大型重機,先前在【車主怎麼說】SUZUKI SV650:買車後,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與三大缺點中,Moto7為車迷們整理出了SV650各方面的優缺點,而此次的文章我們將帶入車主長期使用的心得,選出車主們五大推坑SV650的理由以及在實際養車上所遇到的三大品質問題。

五大推坑理由

第一名:車身靈活輕巧、省油適合通勤(53.7%)

雖然排氣量高達645c.c.,但SV650在重量及車身大小上卻相當的輕盈且緊湊。只比一般輕檔車稍大一些的尺寸,穿梭在城市的巷弄間對SV650來說也只是小菜一碟,偏向低轉設定的引擎更讓騎士不須猛催油門就能夠釋放充足的扭力,進而達到更理想的油耗表現,因此SV650也在2019省油王者:TOP 5最省油紅牌重機推薦中得到第三名的殊榮。


SV650緊湊的車輛設計,讓縮小了車身尺寸,讓騎乘者穿梭都市間更加輕鬆便捷。

第二名:便宜好養、妥善率高(51.8%)

32.8萬的官方售價讓SV650在價格上十分有競爭力,在保養上也比同級距四缸對手更加划算,再加上SUZUKI有口皆碑的零件妥善率,車主們不需要花大把銀子去養車,荷包的壓力也就相對縮小不少,對於剛從輕檔車或是速克達升級至大型重機的騎士來說,也不會造成太大的經濟負擔。


三角台上的SUZUKI廠徽是品質的保證,圖為SV650X。

第三名:友善新手的配備及坐高(50.7%)

為了體貼新手騎士的需求,SV650配備了低轉輔助系統,在起步轉速下降、低速行駛及迴轉時,行車電腦會提高轉速以帶來順暢的駕馭感受,加強駕駛信心,免於行進間熄火的窘境。同時SV650也擁有785mm的親民坐高,讓騎乘者能夠「腳踏實地」,對於還不熟悉大型重機的新手來說,無疑是相當友善的設計。


短小精幹的車身讓SV650更適合作為通勤車款,圖為165公分騎士。

第四名:V型雙缸搭配鋼管車架 (12.9%)

V型雙缸引擎悅耳的聲浪及全轉速域都能提供豐沛扭力的引擎特性,讓充斥著並列雙缸及四缸的入門重機市場有了不同的選擇,另外SV650也搭配上了日系車款少見的鋼管車架,堅固的車架使得功能強大的引擎得以將動力發揮的淋漓盡致,視覺效果上也相當具有侵略性,而且只要32.8萬就可以享受到如此絕配,也難怪車主們用過都說讚。


V型雙缸引擎搭配上日系車少見的鋼管車架,讓許多車主相當神往。

第五名:復古外型低調耐看(9.2%)

放眼目前重機市場的生態,可以發現車廠們都逐漸將車款設計得更加充滿侵略性及未來感,但SUZUKI為SV650所準備的外型卻是背道而馳,沒有花俏的LED或是張牙舞爪的各種空力套件,圓燈、復古、粗獷、機械感的低調外型,以及便於改裝的車輛結構,讓許多不愛引人注目的車主們愛不釋手。


除了一般版之外,SUZUKI也有推出外型更具特色的Cafe Racer SV650X。

在推坑理由的第二名,有51.8%的車主認為SV650的車輛妥善率相當優異,也同時反映在品質問題的問卷回答中,許多車主都指出SV650沒有什麼品質的疑慮,統整問卷後出來的品質問題大多落在5%以下,以統計來說還未能稱之為顯著。但在此Moto7還是羅列部分車主遇到的品質問題給準車主們做為參考,讓準車主們有個心理準備。

三個品質問題

第一名:座墊下塑膠殼鎖點斷裂(5.5%)

部分車主表示坐墊下的尾殼連結點容易斷裂,然不確定SUZUKI原廠會如何處理這項車輛瑕疵,但車主表示對於車輛行駛及日常使用完全不會造成影響,因此準車主也不需要針對這項問題有過度的擔心。


坐墊下方的塑膠鎖點斷裂似乎是SV650比較常見的品質問題。

額外補充:震動及鍊條異音/含氧感知器FI故障碼

少數車主表示在交車後發現車輛有共振及內鍊條所發出的異音無法排除,但僅有少部分的車主反應,可能是車輛個別的差異所造成的不同。而感知器上的小問題也出現在SV650身上,有車主表示含氧感知器有時會判定錯誤而發出FI故障碼,雖然並不影響騎乘,但對於剛買新車的車主來說,看到儀表有故障碼在閃心裡一定是五味雜陳,也有車主表示含氧感知器是遭螞蟻咬壞,但如果不堪其擾,還是回到原廠去檢查處理比較妥當。


有車主表示SV650會由內鍊條處傳出異音,但不影響騎乘。
 

雖然不是大問題,但看見愛車一直跳出故障碼心裡確實不好受。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車主怎麼說】SUZUKI SV650:五大推坑理由及三大品質問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