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怎麼說】SUZUKI SV650:買車後,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與三大缺點

相信不少剛考到大型重機駕照的新手騎士,在考慮購買人生第一台重機時,大多會將目光放在黃牌級距的車款上,然而,市面上其實也有部分紅牌車款,是同樣不管在售價上還是騎乘技巧需求上,都與黃牌車款一樣平易近人。而今天我們即將要介紹的SUZUKI SV650正在此列。接下來,就讓Moto7透過對SV650車主進行的調查中,告訴你車主購車後公認的四大優點與三大缺點。

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

第一名:容易駕馭沒壓力(46%)


身高165公分的騎士騎乘SV650亦只需微墊雙腳。

正如前言所說的,SV650是一台非常適合檔車新手駕馭的車款,容易駕馭沒壓力這點,也因此備受近半數受訪車主認同而成為最大優點。SV650的騎乘姿態和座高都非常親民,僅785mm的座高甚至比不少黃牌車款更加平宜近人。除此之外,新手騎士最擔心的起步熄火問題,憑著SV650所配備的低轉輔助系統,新手騎士再也無須擔心。至於不少騎士對紅牌車款存有畏懼,也是因為大排氣量帶來更大的馬力,對於油門深度的控制更需要細膩的手感。而SV650穩定而線性的油門,讓46%的車主們公認它是一輛可以輕鬆駕馭無壓力的車款。

第二名:V型引擎的獨特性質(33%)


SV650 V型雙缸的特性和聲浪都讓車主們十分著迷。

SV650車主公認的第二大優點,在於其採用的645c.c.水冷V型雙缸引擎,相較於一般同級距常見的並列式雙缸,V型引擎具有充沛的中低轉扭力,以及更加獨特、迷人的高轉排氣聲浪。充足的中低轉扭力輸出,配合上文提到的低轉輔助系統,都讓SV650較其他車款更適合在市區走走停停的環境使用。

第三名:操控靈活輕巧(30%)


靈活輕巧的操控不論是山路還是市區的騎乘上都十分有利。

車主公認的第三大優點在於它具有窄長的油缸和車身,車子在操控感受上亦相當靈活輕巧,不少車主甚至表示覺得SV650具有「250c.c.車款的車身,卻具有650c.c.車款的動力」。車身窄而靈活,在市區騎乘時更加方便,也不會佔去太多的停車空間。操控靈活輕巧和纖細的車身帶來的便利,也讓部分車主認為這是一台「可以完全融入日常生活的車款」。

第四名:油耗表現優異(19%)


騎乘上的壓力小,SV650在經濟上為車主帶來的壓力偏小。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統計,SV650的市區油耗為19.62 km/L,油耗測試值為約24.4 km/L,屬於能源效率等級一級的車款,而在車主調查中,我們計算各車主的油耗平均值亦有達22 km/L,在紅牌級距中,這的確算是相當亮眼的成績。配合上述操控靈活、輕巧,適合在市區使用的特質,SV650會是一台非常適合用作通勤的車款。

車主公認的三大缺點

第一名:座墊舒適度欠佳(22%)


薄和偏硬的座塾是最多SV650車主認同的缺點。

22%的受訪車主認為SV650的座墊由於偏薄和偏硬,導致長時間騎乘時的舒適度不佳。針對這個缺點,假如車主有經常性的長時間用車需求,花點錢重包座墊會是一個一勞永逸的辦法,讓你的騎乘舒適度得以提升,更願意騎著你的愛車上山下海,這算是一個比較好解決的缺點。

第二名:配備陽春(20%)


燈設計相當具有復古風,但不少車主希望能升級為LED燈具。

車主公認的第二大缺點在於其配備過於簡單。不少車主認為SV650未採用LED燈具,在配備上略顯陽春,希望原廠可考慮在改款時導入亮度更佳、壽命更長的LED燈具。除此之外,現在不少紅牌級距的車款為了讓車主可以更安心地發揮車子的性能和操控車子,均導入了循跡控制、雨天模式等電控系統,然而除了ABS外,其餘電控在SV650身上均一概缺席,讓配備陽春成為車主公認的第二大缺點。

第三名:制動力不足(19%)


五分之一的受訪車主認為SV650的煞車系統制動力度不足。

最後,約五分之一的受訪車主認為SV650的煞車系統制動力道不足。針對這個問題,不少車主推薦準車主可以考慮藉由升級金屬油管、來令片、卡鉗等煞車系統相關配備,進而提升制動力,不僅讓安全更有保障,也讓SV650所擁有的動力和靈活輕巧的操巧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車主怎麼說】SUZUKI SV650:買車後,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與三大缺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