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加量、入手門檻更降至百萬內!Skoda Karoq玉山黑熊版試駕

Skoda(斯柯逹)的休旅車產品陣線裡,除了七人座「棕熊」Kodiaq和小型跨界級距Kamiq之外,當屬Karoq的體型和動力系統最適合台灣消費者,不過就2018年正式發表至今,Karoq的銷售表現總是難以和其它兩車款相提並論,也因此趁著2021年式改款,Skoda Taiwan直接推出一系列的黑熊特式版,除了增加許多誘人的配備之外,更將入手門檻壓在99.9萬起!

以台灣黑熊為名,Skoda Taiwan為Karoq規劃出劍山黑熊、雪山黑熊和這次試駕的頂規車型:玉山黑熊版。外觀上,玉山黑熊版依舊維持著Karoq適中的尺碼,有著4,382mm車長、1,841mm車寬和1,603mm車高,搭載動態幾何光束的LED頭燈、LED霧燈、LED尾燈等科技化配備,並且配上專屬的19吋CRATER鋁圈,視覺效果相當霸氣。

來到車內,在相同的架構底下Karoq有著十分熟悉的車艙布局,不過在這次的配備更新當中,Skoda Taiwan將原有的8吋多媒體主機,換成和小改款Superb相同的9.1吋CNS第3代資訊娛樂系統,包含選單、設定等進行繁體中文化顯示,支援App Connect智慧型裝置連接和手勢控制等功能,至於同樣搭載CNS第3代資訊娛樂系統的車主,包含Superb、Superb Combi、Kodiaq和Karoq等,都可回廠進行軟體更新,開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無線連接功能。

另一方面,和駕駛者相關的介面,Karoq也趁著這次更新換上新的多功能方向盤,採用雙輻式的設計,並且用上皮革、黑色亮面和鍍鉻飾條妝點,至於兩側多功能按鍵則是新增懸浮式的飛梭滾輪,讓操作過程更加直覺;此外,為了對應國內消費者普遍裝設行車紀錄器的需求,原廠也特別在中央後視鏡右方新增了一個USB Type-C插孔,無須再費心破壞原有電系、拉線與藏線。

而身為最頂級的玉山黑熊版,在舒適科技上也沒有放過任何可以加強的地方,包含此車型專屬的CLIMATRONIC雙區域恆溫空調系統、Air Care抗過敏源及濕度調節系統,以及針對後座乘客的前座椅背摺疊餐桌和增加機能性的行李廂分隔網,將Karoq的置物容積由基礎521L一舉擴充至1,630L,加上全車系標配的電動尾門(含開啟高度設定和防夾機制),實用性不容小覷。

在看不到、但卻是每個人都關心的駕駛輔助系統方面,Karoq這次也將搭載全套的聰明Eye套件,升級全速域的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Front Assist前方輔助系統(含AEB緊急輔助煞車系統),並且在雪山黑熊版以上標配Area View全車俯瞰顯影警示系統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加上多達9顆安全氣囊和其它主被動安全配備,組成十分豐富。

一樣的結構、一樣的動力系統,Karoq全車系採用單一1.5L TSI Evo直列4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有著150hp/5,000-6,000rpm最大馬力和25.5kgm/1,500-3,000rpm的最大扭力輸出,透過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動力傳送到前輪。底盤的懸吊系統則是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結構,而在玉山黑熊版更配備Driving Mode Select個人化駕駛模式以及有著16km/L的一級能源效率。

輕快的加速反應、雙離合器的精準傳遞,駕駛Karoq可說是件很輕鬆寫意的事,就算是要急加速進行超車,小排量的渦輪引擎也能稱職應付,扎實的下盤功夫讓人信心十足,不過或許是換上19吋的新輪圈,偏低的扁平比使得彈跳感變的稍微明顯了一點點,尤其在面對連續不平整的路面時,傳到車內的震動確實能清楚感受到,不過對舒適性來說影響極小;且以上也純屬在極端的狀態,整體而言Karoq依然是一輛舒適好開,安全又實用的中型休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