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德國電池工廠新增第二條生產線 將產量提高到每年60萬組

Volkswagen(褔斯)汽車在德國Braunschweig的工廠不久前剛啟動了第二條生產線,準備將這間工廠的電動車專用電池組年產量增加到每年60萬組。

這間工廠每年將能夠為以MEB電動車平台打造的電動車生產多達50萬個電池組,這些電動車包括了VW ID.3ID.4以及Skoda(斯柯達)Enyaq。同時也為VW另外生產10萬個電池組供e-Up,SEAT(喜悅)Mii Electric,Skoda Citigo iV以及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使用,例如Golf GTE

Braunschweig工廠的下一個擴展計劃將是增加Hybrid混合動力電池系統的生產,到2023年,Hybrid混合動力電池系統的產量將從目前每年的5萬個增加到30萬個。

在投資3億歐元之後,MEB電動車的電池組生產會在一個新的,完全自動化的生產線上進行,這個電池生產區佔地逹40,000平方公尺。

此外,該工廠也生產電池組外殼,這些外殼的生產採用最新的焊接、黏合以及密封技術,然後將這些電池外殼、電池與控制器組裝在一起,以成為完整的電池組。此外,Volkswagen汽車還安裝了多個測試台,以確保電池系統有著始終如一的高品質。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