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Volkswagen在近幾年的「性能界」確實沒有什麼「爆點」!那我們只好回顧一下於2007年發表,搭載著W12引擎的Golf GTI W12-650 Concept吧!

回顧去年,無疑是汽車工業偉大進展的一年,許多車廠紛紛推出許多改款車型與高性能車型,而在今年初的底特律車展也不惶多讓,Hyundai藉此機會推出了旗下第二款「N」系列車型「Veloster N」,成功製造出許多話題,更讓許多性能迷能用較為平易近人的價格購入一輛高樂趣的鋼炮。反觀Volkswagen雖然在此次車展上也展出了全新2019 JettaPassat GT,但這似乎對VW來說並沒有什麼值得讚賞的大躍進。

 

雖然在去年,Volkswagen在紐約車展發表了全新小改款Golf車系,但同樣與今年的底特律車展一樣,並沒有出現所謂的「爆點」!既沒有GTI的超高性能版,也沒有配置甩尾模式的Golf R,這種種的一切讓我們不禁懷疑,福斯是否有將重心放在Golf車型上?

就讓我們回到2007年,當Mazda發表了超高性能版本「Mazdaspeed 3」的同時,Volkswagen也同樣跟進,推出了一款「瘋狂鋼炮」。而這輛取名為「Golf GTI W12-650」的車型採MK5 GTI為基底,並植入一具來自「Bentley Continental GT」身上那具6.0升W12引擎,而VW工程師為了達到完美配重,決定採中置引擎設定,移除了原有的後座,將這具W12巨大心臟安置於此,最後以650hp的動力輸出與3.7秒完成0-100km/h加速,並能狂飆至325km/h的頑強本領撼動整個汽車工業!

而這輛Golf GTI W12-650不僅有著超級跑車的動力輸出,在外觀上足足比標準GTI寬上了5英吋,低了3英吋,並採用後輪驅動來傳導650hp的高功率輸出。除了BMW曾在過去採用相同的配置外,這輛Golf GTI W12-650可說是在鋼炮界中有著前所未見的特殊配置,就連輪胎也配備了前235-mm後295-mm的超大規格,藉此滿足這恐怖的動力輸出。

GTI W12-650 concept更有著在當時相當前衛的外觀設計,除了實施大篇幅的底盤工程外,更針對前後保桿與車側換上一組大型散熱孔與進氣裝置,就連窗戶也重新打造,讓這輛概念車型有著獨樹一格的前衛造型。

在過去,該品牌老闆Martin Winterkorn曾想藉由這款車型轉變世人對於福斯品牌保守的觀念,但目前一切都是浮雲,畢竟Volkswagen光要面對廢氣排放醜聞與研發全新電動車型就需耗費相當長的時間。儘管我們期望未來Volkswagen將這輛概念車型道路化,那以現狀來看,只能說機率微乎其微。

想想看,若是以這數據合法上路的話,除了有著極限的加速度外,更有著W12超跑級距的聲浪,這無疑是Jetta、Passat或Tiguan遙不可及的,最後小編只能說,就讓一切停留在過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