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8 Spyder Plus 地表最速敞篷車登場!

就許多方面看來,Audi R8 Spyder 是輛帶著有點復古味道的超跑,但在動力或是科技上絲毫完全沒有妥協的意味。輕量化科技使車重來到1,659公斤並搭配5.2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與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610hp以及3.3秒飆破100km與328km/h的極速。

 

在部分人眼裡,R8看來不過像是台放大版的TT,但那只是因為他們並沒有接觸過真正的超級跑車,反觀Audi TT 並無提供V10的引擎與610hp的最大馬力。這無疑只有R8 spyder Plus辦得到!Audi R8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03的Le Mans quattro,此概念是Audi為了慶祝紀念連續在Le Mans 24 Hours race 贏的三場比賽的榮耀。

第一代的R8於2006年正式發表並與Lamborghini Gallardo共享平台,並提供4.2升V8、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Spyder版本則是在2009年發表,並在鋼鐵人2的電影中出現,受到高度關注。

第二代則是於2015年日內瓦車展現身,雖說有部分人評論此次改款並無顯著的提升,但Audi已初代為基底進行全面性的改造並在次與Lamborghini Huracan共享平台,這也同時讓New R8有著大幅度的變革!其對手鎖定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Mercedes-AMG GT Roadster,McLaren 570S Spider與Ferrari California T等車款,並絕對有實力與其一較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