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Mercedes-Benz A250 Sport 試駕報導

繼年初推出以小家庭為目標族群的 B-Class,並獲得廣大市場回響,接獲超過千張訂單後,Mercedes-Benz 緊接著推出旗下第二款小型車 A-Class,以全新豪華掀背級距登台,主打都會型男靚女及頂客族。

全新 A-Class 汽油車款除了擁有優異的油耗表現,更已提前通過 2014 年EU6 歐盟六期廢氣排放標準。不僅擁有熱血性能,更具體實踐環保潔能理念。

台灣賓士為 The new A-Class 全新系列精選推出時尚有型A 180 Style、都會帥氣 A 200 CDI Urban,以及運動跑格 A 250 Sport, 建議售價分別如以下:

A 180 Style:145萬起
A 200 CDI Urban:173 萬起
A 250 Sport:199 萬起

詳細規格配備資料:請參考此處

[以下分頁還有台灣賓士發佈的官方資料]

 

 

The new A-Class 化身為豪華品牌中入門級距的前衛者,極具跑格的設計取材於 Concept A-CLASS,巧妙運用肌理畢露的線條,打造短捷有力的雙廂車體,車身尺碼達到長寬高 4,292 mm x 1,780 mm x 1,433mm之譜,軸距則為2,699 mm。尺碼全面放大,不僅讓 The new A-Class 融入 Mercedes-Benz家族車格,更打造The new A-Class的熱血小鋼砲性格。

銳利的V字型車頭輔以橫柵式水箱護欄,襯托出 The new A-Class 的攝人氣勢,更依據不同車型搭配鍍鉻雙柵或是鑽石型單柵設計。讓人無法忽視的三開口下氣壩,傳遞著跑格的精髓與狂放的噬路感;整合精密的下擾流造型,讓車頭視覺效果更為低趴,接連著車側側裙,形成空力套件的包覆,降低全車風阻係數最低可達 Cd 值 0.28 。

頭燈組的鏢型LED晝行燈,呈現「Flare Effect」的曳光效果,讓車輛更具辨識性,同時展現Mercedes-Benz的年輕設計語彙。

車側線條部分,Mercedes-Benz打造出緊實的弧度車頂,緊隨著尾端一片擾流翼與下切的後擋風玻璃。車側交織的肩腰線,以光影切面,點綴出俐落且動感的車身線條,搭配著205/55 R16鋁圈的 A 180 Style、225/45 R17鋁圈的A 200 CDI Urban 到A 250 Sport 的AMG 五輻式 235/40 R18鋁圈。

A-Class的車尾配置同樣精彩,在形體上相當結實,上窄下寬的體型展露出十足的鋼砲性能設計,同時也給予更為穩健的車身動態。飽足的車尾保桿,於左右胎圈後方,各加入一道縱置氣流引導開口,雙出橢圓形排氣尾管(A 200 CDI Urban 及 A 250 Sport 車型),精巧的整合在擾流裙造型之內,視覺上呈現出層次分明的結構。

天生注定不凡的豪華小鋼砲 The new A-Class,在台灣賓士的加持下,全系列分別導入獨具品味的精選內、外觀套件為標準配備,包括搭配Style套件的時尚有型 A 180 Style、Urban套件的都會帥氣A 200 CDI Urban,以及由 AMG精心調校的運動跑格 A 250 Sport,為 The new A-Class 的鋼砲氣息增添不同魅力。

台灣賓士還特別推出夜色套件、豪華內裝套件及 AMG 豪華內裝套件供車主選購。

The new A-Class 完美融合了獨特品味及科技於內裝上,其整體中控總成,可分為上下兩區塊,上半部如同羽翼般包覆著車內乘客,而下半部則以強健的肌理,提供車內乘客安全感與中控功能操控。同時,車室內裝特別使用鍍鉻飾環於空調出風口之上,為之顯眼,特殊的十字造型則散發復古又時髦的魅力。

皮質座椅列為 A 180 Style 及 A 200 CDI Urban 標配,採用ARTICO 精美皮質; The new A 250 Sport 則添加DINAMICA纖維織布搭配,打造包覆性十足的動感座椅。

多功能 NAPPA 真皮方向盤,讓駕駛人隨時掌握車輛資訊數據,與多媒體操控。中控台上嵌入 5.8 吋彩色顯示幕,現可利用中央扶手內的USB連接埠,與智慧型手機連結,無論是傳統CD播放,或是手機儲存的 MP3/WMA/AAC 音樂檔案都可輕鬆隨選隨聽。

當然,掀背設計的The new A-Class,後行李廂容量可達 341 公升,透過 60/40 分離貼心功能可讓後排座椅倒下,迅速將置物容量一舉擴充至 1157 公升,便利性十足。

柴汽兼備的 The new A-Class,採用三具汽油、柴油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整合缸內直噴系統、ECO Start/Stop 引擎怠速節能啟閉功能,讓整體車輛效能更加精進。

跑格旗艦 A 250 Sport

引進台灣的三款 A-Class 中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 A 250 Sport ,A 250 Sport 完美複製 Concept A-CLASS 的視覺張力,且炫目的鑽石型水箱護罩成為 A 250 Sport 獨一無二的識別;搭配 18 吋五輻 AMG 輕合金鋁圈、紅色剎車卡鉗,與 AMG 精心調校的前軸及懸吊系統,更加彰顯了 A 250 Sport 的熱血賽道性格及與眾不同的操駕性能。

A 250 Sport 前後擾流裙上的紅色 AMG 身份識別再次強調了The new A-Class 的獨特定位,而近遠光氙氣頭燈中顯眼的紅色環形光環,讓這輛熱血小鋼砲的目光更加烱烱有神。

外觀上的時尚黑、紅雙色對比更完美地延續至車室內裝,包覆Nappa真皮的三輻平底跑車方向盤、跑車式座椅及安全帶上皆採用了相同對比的紅色縫線;出風口也以紅色環型光圈點綴,讓 A 250 Sport 裡裡外外皆有型。

動力更是不容小覷,由研發團隊精心調校,引擎轉速於 1,200rpm 時則可將 350 牛頓米峰值扭力全數釋出,並一路延伸至引擎轉速 4,000rpm 間,最大馬力則到達 211 匹之譜。

配合 7G-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A 250 Sport 擁有 6.6 秒由零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km/h 的優異表現,卻絲毫未犧牲應有的油耗成效,車輛達到平均 15.6 km/l 油耗成績 (歐盟NEDC),二氧化碳排放量則落在 148 g/km。

除了外觀標配 AMG 跑車化套件,A 250 Sport的內在筋骨,更由AMG原廠工程師精心調教,跑車化懸吊讓車身向下調降,確保激烈操駕時的動態穩定。性能強化ESP控制模組,精準設定系統介入時機,在安全的前提下,充分享受駕馭樂趣。加上跑車化調校7G-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顯示出身為跑格旗艦的不凡身手。

The new A-Class 全數搭載的 7G-DCT 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綿密的齒比與迅速換檔行程,讓車輛不僅擁有精準的操控性,以及更加適切的檔位選擇,也較上一世代精減了 9% 的油耗。

除此之外,整具 7G-DCT 變速系統,長度僅有 367mm,重量僅為 86 公斤,在此扭力級距中,成為最輕薄短小的傳動系統。

變速箱提供「ECONOMY (節能)」、「SPORT (跑車)」、「MANUAL (手動)」三種模式選擇,以不同的駕馭特性,供駕駛者差遣,輔以標配的方向盤換檔撥片,讓駕馭操控更加隨心所欲。

配合更低的車高、及座椅位置,The new A-Class 有了鋼砲系的懸吊配置,加上 Mercedes-Benz 為其打造了全新四連桿後懸吊系統,與鋁合金打造圈簧結構。A 180 Style 與A 200 CDI Urban 採用較為舒適的懸吊調校,而性能旗艦A 250 Sport 則擁有專屬的跑車化系統。

除了防鎖定煞車系統 (ABS)、加速防滑控制系統(ASR)等主動安全系統的保護外,電子操控系統(ESP)更讓車輛在高速駕駛中,擁有穩定的駕馭性能。

安全配備即使在性能鋼砲上也不能有絲毫妥協,標配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讓小車一樣有豪華房車應有的安全守護,賓士獨家的ATTENTION ASSIST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也延伸至The new A-Class全車系。

許許多多的駕駛輔助系統提供車主有形無形的協助,Active Parking Assist主動停車輔助讓停車不再是熱血車手的尷尬罩門,Adaptive Brake智慧型煞車系統 (附Hold暫停功能),在上下坡起步時不再擔心滑動,也讓右腳在停紅燈時得以稍作休息。

[以下分頁還有漂亮圖片欣賞]

 

 

















[以下分頁繼續欣賞漂亮圖片]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