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台幣 3300萬」?菲律賓海關沒收非法闖關的 McLaren MP4-12C超級跑車

McLaren MP4-12C這款一等一的好車,目前還沒有正式引進菲律賓,不過有錢、有管道的闊佬,已經把車走私到當地,利用偽造的證件意圖闖關。菲律賓海關人員 Ruffy Biazon就在日前查扣了一部橘色的 MP4-12C超級跑車,並在自己臉書 PO上了這張照片。

這部被沒收的跑車,在 Ruffy Biazon後來的查扣報告中,寫著價值為「4500萬菲律賓比索」、約為110萬美元(折台幣3300萬);不過事實上,一部全新的 MP4-12C、加上所有的選配套件上身後,總價也不需要這麼多,約這個價錢的一半。

也許 Ruffy Biazon是覺得所有的 McLaren都應該是類似 McLaren F1的價格(因為 F1比較貴),也或者其實海關人員也不清楚實際價格;總之,這部車被沒收後,下次再見到它的時候,或許要等好多年以後。

被鎖在倉庫的超跑,真是它一生中最悲慘的命運。

Photo from BOC commisioner Ruffy Biazon's Facebook page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