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將於2015年發表全新超級跑車

根據英國 CAR汽車網站最新的報導指出,義大利知名 Maserati(瑪莎拉蒂)汽車計畫打造一輛以 Ferrari LaFerrari為基礎的全新2015年式旗艦超級跑車。

雖以 Ferrari LaFerrari為基礎,但全新2015年式 Maserati 旗艦超級跑車將不會搭載 LaFerrari的 hybrid電力輔助系統,而選用純燃油動力的6.3升自然進氣 V12汽油引擎(源自 LaFerrari車款),或是3.8升四渦輪增壓 V8汽油引擎(源自 Quattroporte轎跑車引擎本體)。無論全新 Maserati 旗艦超級跑車將搭載哪一具動力系統,它的性能表現註定將在 LaFerrari之下;早前推出的 MC12旗艦超級跑之動力與操控就是比 Ferrari  Enzo差一些。

CAR汽車網站表示,全新 Maserati 旗艦超級跑車將僅生產 Coupe雙門車型,而少了 Ferrari LaFerrari的hybrid電力輔助系統,車身重量應該也會輕盈一些。至於其它配件如底盤平台、懸吊、電子系統估計都將與 Ferrari LaFerrari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