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民間英雄橫空出世?固定測速照相桿終結者-Fleximan,外號砂輪切割機!

各位也許不瞭解,義大利是全歐洲佈署最多固定測速照相裝置的國家,總數8073個,對比德國3800個和荷蘭650個,這數字是真的高!不過和咱們台灣相比(2018年時為1133支),兩者國積相差接近10倍,但是扣掉中央山脈後,台灣人笑而不語!

話說測速照相機的存在絕對有必要性,但是合不合理就自由心證,義大利這幾個月來被壞了至少15支的照相桿,警察至今還沒抓到破壞者。目前破壞者不清楚是兩人、或是一個群體,但是某些義大利駕駛把他們封為民間英雄,並取了一個綽-Fleximan,意指砂輪切割機人:

義大利為什麼會有設置這麼多的照相桿?有一個數字是2022年義大利每10萬車禍死亡人數為5.4 人,(台灣人又笑而不語),測速照相是否減少傷亡不知道,但是卻讓義大利駕駛相當不以為然,所以在Fleximan出現之後是大快人心,在社交媒體上被歌頌!

甚至有藝術家在街頭上畫壁畫,以電影追殺比爾的海報為構圖來致敬Fleximan,右手武士刀,左手測速照相桿!英雄化了這樣的行為。

只能說民風不同,同樣的事情如果發生在我們這邊,比測速照相桿密度還要更高的監視器和行車紀錄器,很快就會結案了。

歐洲的新固定測速照相玩法,在你看見而且踩住煞車時,就已經來不及了!

限速70的路段被測速照相拍下的Alpine A110, 車上沒人是怎麼開的?

Source:YT/Daniele Bettarello; Altvelox

            X/@localteami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