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新固定測速照相玩法,在你看見而且踩住煞車時,就已經來不及了!

台灣的測速照相桿密度據說堪比波蘭的教堂和英國的酒吧數量,尤其是在只在歐洲幾國某些道路的區間測速執法,台灣也是不落人後的引進國內並擴大佈建於全台數十條公路及隧道口。那麼一種在西班牙已經實驗完成,已投入取締執法的固定測速照相桿設置,很多人一定不會希望交通部或交通大隊引進!

固定測速照相桿示意圖

2020年開始,西班牙政府在那個會舉辦奔牛節著名城市-潘普洛納試行了一種測速照相實驗,在固定式照相機的前和後1公里外處設置”移動式偵測雷達“!如果你車子在固定測速照相桿之前就已經超速,看見它本尊後再踩煞車早就來不及了,會被拍!更賤的是,一般人都會以為通過那一根就SAFE了,於是再度踩下油門一拜,又被拍!

因為西班牙政府3年的實驗非常成功並為國庫增加了一些收入,所以英國政府注意到了,開始有要不要引進的討論!因為這其實也不是什麼新的科技,不過就是再增設前後兩處移動裝置而已,但是這種作法雖然說是為了賺錢安全,但是怎麼感覺挺噁心的,不講武德啊!

Sourc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