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RS在Nürburgring刷出8:06的單圈成績

我們已經看過Focus RS在雪地上與Subaru拉力賽車一較高下了,但是這部Ford最新銳的性能鋼砲在著名的Nürburgring到底能做出多快的單圈時間?Auto Sport的試車手Christian Gebhardt跳進這部擁有渦輪增壓和全時四輪驅動的性能掀背車準備替我們找出答案,最終做出來的單圈時間為8分6秒,正好介於BMW M2Honda Civic Type R的成績之間。

 

來自德國的汽車雜誌Auto Sport自辦Nürburgring賽道成績測試已經行之有年,雖然得出的成績與原廠公布的都有一點點差距,例如Civic Type R,雜誌和原廠做出的單圈時間分別是8:15和7:50,而BMW M2的則分別為8:01和7:58。

即便如此,Ford Focus RS在這部影片中創下的單圈紀錄依舊令人印象深刻,根據Auto Sport自己的紀錄表,這部性能鋼砲做出的成績比KTM X-BowPorsche Cayman R、Honda NSX-R和Lamborghini Diablo SV都還要更快,這個單圈時間也只比雜誌自己測試的BMW M3慢了一秒而已。

不過當你閱覽這部新銳鋼砲的配備規格後,你就會覺得跑出這等成績可以說是理所當然,Focus RS引擎蓋下的2.3L橫置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能爆發出350匹馬力及474牛頓米的扭力,並以一顆六速手排變速箱來將動力輸送至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再經由一顆配有扭力矢量控制的後差速器來確保動力分配至車輪的方式最佳化,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可調式懸吊系統、大尺寸的Breambo煞車系統、增強下壓力的空力套件、以及一套能提供最大1.0G過彎向心力的性能胎,這些全部加起來使得Focus RS能做出如此驚人的單圈時間。

那麼,馬上來看看Auto Sport的試車手Christian Gebhardt是如何駕駛Ford這顆全時四驅飛彈在Nürburgring做出最速單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