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在日本以華麗的J50來紀念進入日本市場50週年

Ferrari(法拉利)最近慶祝進入日本市場50周年,為了紀念這個重要的里程碑,原廠將488 Spider做了一番改造,並取名為「J50」,這款車限量生產十部,想當然的,每一台都會根據車主的需求做完全的客製化,這部在東京展出的J50披著三層次的紅色外衣,車內則以同樣華麗的紅黑配色Alcantara麂皮與皮革設計而成。

 

從外觀開始,由法拉利本部的造型設計中心選用488 Spider的車體改造,目標是給予這部車「獨一無二的風格,並能滿足極端要求創新設計的客戶口味」,J50有一對造型相當具侵略性的LED頭燈,還有一組側翼裝在重新設計的前保桿上,前行李箱蓋的高度降低了一些,從側面觀察還能發現更隆起的輪拱,使得視覺上更具肌肉線條。

除此之外,前行李箱蓋裝有一對碳纖維製的導風板,圍繞著擋風玻璃擺設,車頂的部分,Ferrari用一組兩片式的碳纖維可拆式車頂來取代以往的金屬製車頂,不使用的時候可以放置在座位後方的空間裡,另一個不同於標準版488 Spider的特色是圍繞車身的黑色分線,令人想起經典的GTOF40、和F50

車尾的部分同樣做出一些變動,最明顯的就是尾燈從單尾燈組變成了雙尾燈組,以及一具新的後下導流器和造型酷炫的排氣尾管,這組尾管的設計概念是取自於戰鬥機噴射引擎的後燃器。

其他的外觀亮點包括一組全新設計的20吋鍛造輪圈,及聚碳酸酯所製造的透明引擎蓋,另外,3.9L的V8雙渦輪引擎較原本的670匹馬力提升至690匹,扭力的部分雖然沒有說明,不過推論上來說應該也會比原本的760牛頓米還要大。

Ferrari並沒有公布這部車的任何性能資訊,但是最少應該與488 Spider相同,標準版的488能在3秒內加速到100 km/h,並擁有325 km/h以上的極速表現。

如果這樣的外觀超級對你胃口,那我們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Ferrari說J50的車體「象徵著未來設計語言的大幅度變革」,也就表明這款基於488 Spider改造的特別限量款車輛可能是Maranello設計師們對後繼車款設計方向的一項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