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電動跑車專利讓我們一窺義大利Maranello電動跑車的未來

不久前在美國公佈的一項專利展示了可能是未來Ferrari(法拉利)跑車的底盤設計理念,這個設計能夠運用在混合動力或電動跑車上。這家義大利汽車製造廠商的專利文件中顯示了一種使用多個電池組並將它們夾在框架和蓋子之間的設計。

Ferrari的這個專利重點是保有底盤的剛性,同時還能具備安裝電池的空間。這個想法是創造一個框架,並將其連接到容納電池的車底座上。這些部件將會鎖在一起,形成一個構成車輛地板的集成結構。 

查看這些專利圖片你可以瞭解到電池的設置佈局。在圖中,BT1指的是第一個電池區域,而BT2 是第二個電池區域。第一個電池組位於乘客座下方。它很寬,但很扁,可以為乘坐者騰出空間。在乘客座後方是第二個電池組,它有更大的空間。

某一些專利圖展示了保護該區域電池的框架。由於該區域的形狀,Ferrari表示它可以是圓柱形、棱柱形或袋狀。專利文件顯示這種設置既適用於混合動力車,也適用於純電動車。內燃機引擎依然可以安裝在車輛的前方或後電池組的後面。 

Ferrari之前為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申請了不同平台的專利。之前的專利顯示跑車會有四個電動馬逹,用來為每個車輪提供動力。當然,這四個馬逹也可以獨立運行,讓軟體對車輛的循跡性進行實質性的分配控制。 

Ferrari董事長John Elkann最近告訴股東,這個義大利跑車品牌的第一款電動車將在2025年首次亮相。這令人感到驚訝,因為Ferrari之前曾表示,他們的電動車要到2025年之後才會出現。

[Source: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 The Driv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