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4000輛車沉大海後,VAG集團遇到俄烏戰爭又關掉數個生產工廠!

才剛在新聞上聽到爭鮮的鮭魚壽司因為俄烏戰爭而停止供應,因為航班大亂!其實在全球分工細密的汽車產業,供應鏈也是分布在各國,例如台灣有車頭燈或及半導體產業、中國有玻璃或電池供應鏈等等等,烏克蘭也電動車線束、端子和連接器等供應商。

 

就因為俄烏戰爭緣故,烏克蘭境內的零件供應商斷鏈,就在二月下旬,福斯不得不把德國Zwickau(茨維考,主要生產 Audi Q4 E-Tron、ID.4、ID.5) 和Dresden(德累斯頓,主要生產 ID.3 )兩個電動車生產基地暫時關閉。時至上周又宣布從3/10日起,在波蘭的波茲南(Poznan)和弗熱希尼亞 (Września)兩處生產基地也將暫時關閉!

VAG集團自2月中旬有4000輛的車子因為電動車火燒車而導致全部沉入3000公尺大海的倒楣事2月下旬也宣布停止出口俄羅斯和其境內的車輛生產,關了兩個德國工廠和兩個波蘭工廠,真的是一路坎坷,而受波及的一定不會只有歐洲人而已,正在等VW新車上船的你恐怕又要再等等了!

Source:Reute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