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下一代全新7-Series可能會失去V12引擎!

BMW(寶馬)最近才剛剛慶祝了他們的V12引擎問世25週年,但聽說下一代7-Series可能會失去這個久負盛名的V12引擎動力系統。

由於近年來許多車廠都採用了排氣量不大的渦輪增壓引擎來提升動力和節能減少廢氣排放,因此,現在看來,12缸引擎看來似乎有些不合時宜了。

預計,下一代BMW 7-Series會在2015或2016年推出,而在接受澳洲汽車媒體Car Advice採訪時,BMW澳洲部產品和定價經理Christoph Priemel說到“是否要把一具V12引擎使用在下一代車型上,目前還沒有決定。”

因為在美國,搭載V12引擎的760Li價格比750Li高出至少5萬美元以上,利潤不錯,加上某些消費者需要能夠強調身份地位的頂級旗艦車型,所以760Li是個特殊車種,因此,BMW還要再詳細計劃。

Christoph Priemel還表示,在下一代7-Series的開發重點裡,BMW十分注重燃油經濟性、動力以及安全。未來,與競爭對手相比,新一代7-Series將會有超過對手的絕對優勢。

[Source:Car Advic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