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現在控訴前任總裁Dany Bahar挪用公款的侵權行為

稍早在六月份的時候,Lotus的前任總裁Dany Bahar被新東家DRB Hicom請辭了;而Dany BaharDRB-HICOM公司 也提出1060萬美元(約台幣3億180萬)的求償告訴,認為他們解僱他的行為是相當不合法的。不過,這個案件自始至終,都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當時DRB-HICOM的律師表示,他們在調查了Dany Bahar的領導問題後,才將其解僱;並相信在任何情況下,這個決定都是最正確的。不過,Dany Bahar那方面可不認為是這樣的,他們除了控告了DRB-HICOM公司之外,Lotus公司也是列為被告的身份。

現在依據彭博新聞社報導,這件事情已經逐漸明朗;Dany Bahar被炒魷魚的原因是:涉嫌虛報假帳、挪用公款做為己用

Dany Bahar是在2009年離開Ferrari、而來到Lotus擔任總裁的職務,他當時 的任務是拯救Proton手中的英國Lotus車廠,因為當時Lotus已經出現了嚴重的財務問題。而他也真的提出計畫,預訂推動五款新車來提振Lotus委靡的銷量;而 且推估在2014年的時候,就能將收支打平。

不過他後來還是沒能將Lotus挽救成功,Proton依然將Lotus賣給了DRB-HICOM公司;而所有的新車推出計劃目前也都是進入暫時停擺的狀態。

現在,依據DRB-HICOM的內線消息指出,Dany Bahar是因為用公司的錢(100萬英鎊)去租賃、裝修自己的兩個房產,而且還花120萬英鎊做私人旅遊(租直升機、私人噴射機等),以及買價值3000英鎊的手錶等等;所以才被炒了。

Lotus公司表示將對他提出250萬英鎊的索賠、約台幣1.17億,而且Lotus還表示:他還對媒體放話,破壞公司的聲譽,這也屬於違約的情事。

彭博新聞社目前已經向Dany Bahar,以及DRB-HICOM官方求證此事的細節,不過Bahar的律師Daniel Aherne對此拒絕發表回應,而DRB公司的發言人Sulaiman Yahya也沒回媒體的信件。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