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加強與固態電池開發商的合作關係 準備在2025前展示一款固態電池動力車

BMW(寶馬)於2017年首次投資Solid Power,並希望在2025年之前展示一款使用固態電池動力的汽車產品。BMW正在加強與美國Colorado的Solid Power Inc合作夥伴關係,這家美國公司是一家先進的固態電池技術開發商。

透過此次的合作,BMW將在2024年6月之前向Solid Power支付2,000萬美元用於專有技術,包括Solid Power的固態電極設計和製造專業知識。Solid Power將保留其開發的電解質材料的知識產權。

BMW管理委員會成員Frank Weber表示:我們期待與Solid Power更緊密的合作,並增加在我們自己的工廠生產以Solid Power設計為基礎的固態電池能力。我們希望這項協議能夠加快我們固態電池原型生產線的安裝,並實現我們公司將這種有前途的電池技術商業化的共同目標。

固態電池被許多人視為電動車的下一個新領域,它有望大幅降低成本、提高充電速度並增加續航里程。固態電池也更安全,據說它也更容易生產。

長期以來,BMW一直對新興技術感興趣。事實上,他們在2017年時就與Ford(福特)一起首次投資了Solid Power。今年6月份,Solid Power表示他們將在今年的年底前開始向汽車品牌合作夥伴提供矽電動車電池組,以便對它們進行測試。Solid Power預計每年將會生產多達15,000個大型硫化物電池;而最終將會與包括SK Innovation在內的合作夥伴一起合作,生產足以供應汽車製造廠商的電池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