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會掉、電門踏板會裂、這次換安全帶卡座斷了,Tesla 解新成就!

當然這都是少數個案,燃油車的安全帶卡座也會斷裂,但因為它是自帶Spotlight特斯拉,凡有風吹草動就是討論焦點了。下面這張截圖出自於日本的Tesla車主club臉書私密社團,有個 2022年Model 3 LR(長程)車主貼了4張照片

他的駕駛座的安全帶卡座斷裂,聯絡原廠客戶被告知可能要付費修理,於是上社團發問有沒有人知道價錢?要修多少未知,但老編查了一下eBay,Model 3 前座卡座(OEM、副廠)一把只要25元美金:

Screenshot via eBay https://reurl.cc/bDD3br

而下方截圖是Tesla Model 3 車主手冊的前座的安全帶透視構圖。

雖然說是已經使用了兩年的車子,如果不是”外力破壞”,那這種品質也是堪慮,特別是為什麼那條連接桿的中間似乎是兩根粗細不一結合在一起,一體成型不是強度更佳?但是Tesla的造車哲學一向有其獨特性,這種設計如果不是Costdown考量,自然會有其說法,但是在日本這種汽車大國能不能允許這種事情發生?日本國土交通省肯定要好好查個清楚。

天窗飛了、方向盤脫落、這次換電門踏板斷裂,Tesla 總是有驚奇!

溫度在攝氏零下二十幾度的特斯拉超充站,Tesla集體死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