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在攝氏零下二十幾度的特斯拉超充站,Tesla集體”死機”!

不管是不是Tesla,天氣冷,特別是零下的溫度對於所有的電動車都是天敵,除了耗電之外,續航里程大幅縮短,而且在一堆Tesla的都會區,例如美國芝加哥,因為零下二十幾度的氣溫讓車子掉電特別快,但車內的暖氣不開會凍死人,但是超充站又車滿為患,有不少Tesla 等不到充電就”死機”了!

因為風雪太大,有些充電站沒有開放,即使找到充電樁,平常只要充40分鐘,因為太冷反而需要兩個小時才能充滿。記者也訪問了幾個車主,最多有人連續等了17小時,有人兩天都來還是等不到,還看到有些車主無奈用手推特斯拉,不然就叫了拖車打算拖到最近的充電站繼續等⋯⋯!

還好在台灣開電車沒有這個問題,除非是一窩蜂的邊上合歡山追雪、一起塞車,要知道油車還可以用引擎廢熱來提供暖氣,電動車全靠電池供給加熱系統,掉電很快的!

台灣中油與EVOASIS攜手,加油站將成為電動車的綠洲

Source:FOX 32 Chicag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