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將於4月停止生產日本市場版本的Mazda6 未來Mazda將以CX休旅車填補這個空缺

Mazda(馬自達)宣布,針對日本市場的Mazda6將於2024年4月中旬停止生產。這代表著這款受歡迎的房車逐漸在主要市場淡出的又一章節,之前Mazda已於2021年在北美停產,去年則是告別了英國市場。

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對其停止生產Mazda6轎車和Mazda6旅行車的決定只提供了極少的訊息,但說實話,儘管其設計歷久不衰,但它的歷史已經相當悠久了。 目前的第三代車型於2012年首次亮相,已有十多年的時間。

這款中型房車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02年,當時第一代車型(在日本稱為Atenza)首次推出。負責Mazda日本國內銷售的執行長Kazuyoshi Todo表示,這款房車展現了該品牌的DNA,是其「zoom-zoom」精神的重要像徵。

Kazuyoshi Todo說到:"歷代Atenza和Mazda6長期以來一直受到眾多客戶的喜愛,在日本累計銷售了226,437輛。CX系列休旅車現在將承擔這一個角色,我們將繼續為客戶提供符合現今時代引人入勝的駕駛體驗。”

正如Kazuyoshi Todo的評論所暗示的,Mazda越來越專注於生產SUV和跨界休旅車。這些更新更高級的車輛是汽車行業的主導力量,深受買家歡迎,且由於其可以控制的溢價為汽車製造商帶來了更多利潤。

雖然日本市場的Mazda6生產將於今年4月正式結束,但喜愛此車的消費者依然有機會在停止生產前訂購新車型。雖然Mazda沒有正式計劃生產Mada6車型的直接替代品,但有傳言稱,一款後輪驅動的轎車正在開發中,並將以其大型SUV所使用的底盤平台為基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