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省油機車推薦|雙缸運動速克達TOP 5

近年來隨著路權逐漸開放,越來越多廠商投入大型速克達的市場,而除了以舒適通勤為主的單缸大型速克達外,擁有出色運動性能的雙缸運動速克達,也愈加受到消費者的青睞。這次藉由經濟部能源局提供的資料,為各位分析出目前市面上雙缸運動速克達省油排行榜TOP 5名單,一同看看哪些車款能脫穎而出,登上「省油之王」的寶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省油機車推薦|雙缸運動速克達TOP 5

 

第五名:BMW C650 Sport

BMW C650 Sport。

作為國內唯一有總代理引進的德系雙缸運動大羊,頂著BMW的品牌光環,C650 Sport擁有同級最強悍的動力表現,而在擁有出色動力表現的同時更堅固了一定水準的油耗數據,以測試值20.8 km/L、市區耗能17.2km/L、定速耗能30.3km/L的表現位居第五。

後懸吊具預載、阻尼、回彈可調功能。

名為Flex Case的彈性儲物空間設計,車廂空間充裕。

唯一國內具總代理經銷之德系運動大羊。

C650 Sport的擴充式車廂置物空間充足。更擁有同級唯一後單搖臂懸吊設定,亦是唯一具預載、阻尼、回彈全可調後懸吊功能車款。同級最大的馬力和置物空間,都非常適合有長途旅行、都會雙載需求的騎士。

 

第四名:YAMAHA TMAX 560

YAMAHA TMAX 560。

走過20週年的TMAX車系,除了依舊保有使車友津津樂道的高品質、高性能與誠意十足的豪華配備外,更在去年將排氣量提升到560c.c.,正式進入紅牌級距。而在追求運動性能的同時,依舊保有一定的實用性,以測試值21.1km/L、市區耗能17.9km/L、定速耗能28.9km/L的油耗表現擠進排行榜第四名!

改款後的TMAX 560,除了配備及質感提升,排氣量也跨過550c.c.大關。

TMAX 560 Tech MAX透過擴大缸徑2mm及換上全新的鍛造活塞、凸輪及連桿設計,排氣閥門也擴大1mm至27mm,讓排氣量提升至562c.c.,正式跨過紅牌大重機550c.c.的排氣量大關,未來若開放高速公路通行,勢必可以直接受惠,最大馬力更提升至47.6ps/7,500rpm,最大扭力也升級為55.9Nm/5,250rpm,不管是起步還是高架巡航時再加速超車,TMAX 560都顯得更加游刃有餘。

新版的CVT設定降低了常用速域的轉速,加速性和舒適度都有提升。

另外,TMAX 560的CVT變速系統也同樣獲得強化,全新的皮帶設計在整體的減速比特性上也與過去不同,終傳比起TMAX 530 DX更低,降低騎士常用速域的引擎轉速,不僅在加速上有所提升,在快速道路/高速公路上使用定速巡航系統下,整體轉速也能較過去來得低,換取更舒適的長途騎乘感受。

【延伸閱讀】
YAMAHA TMAX 560 Tech MAX:敵人終究是自己,還能有何進化?

第三名:KYMCO AK550

KYMCO AK550。

作為首款國產雙缸運動速克達,KYMCO AK550以不俗的動力性能,與專用Brembo對四輻射卡鉗、41 mm倒立式前叉、動力模式可調、Keyless等豐富配備,在許多車友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且以測試值21.2km/L、市區能耗18.7km/L、定速能耗26.5km/L的油耗數據,成為本屆排行榜季軍!

LED 雙鷹眼大燈。

數位儀表板上提供豐富的行車資訊。

尾燈排列巧妙的與車身線條做契合展現出速度感。

配備新一代車聯網Noodoe智慧儀表。

有著流線外型的AK550,銳利的LED 雙鷹眼大燈,搭配兩旁的燈眉顯得侵略性十足,車頭線條透過多到折線,展現出較為霸氣的運動風格,同時車身上還看得到類碳纖維壓花點綴,讓看上去相當陽鋼的AK550 帶出一絲質感品味。上翹的車尾由前向後延伸,尾燈排列巧妙的與車身線條做契合,展現出其速度感,與一旁方向燈同樣皆採LED的配置。數位式的儀表板,螢幕分為三個區塊,左右兩側分別為轉速與時速,更配備了noodoe智慧車聯網系統。

AK550 搭載一具550.4cc DOHC 直列雙缸水冷引擎。

傳動系統採用濕式離合器無段變速系統,並以皮帶作為終傳。

左手把開關總成上,有動力模式MODE 鍵切換鈕。

AK550的DOHC 直列雙缸水冷引擎,最大馬力為53.5ps 在7,500轉時產生,扭力峰值在5,500轉達到55.6Nm,傳動系統採用濕式離合器無段變速系統,讓AK550 除去了大型速克達起步時抖動的困擾。 同時AK550 搭載兩段動力模式系統,其一為Full Power 讓騎士可以盡情享受AK550 帶來的加速快感,另外還有Rain Mode 提供車主更安心柔順的動力表現。

【延伸閱讀】
KYMCO AK550 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三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KYMCO AK550 四大推坑理由&五大品質問題|車主怎麼說

 

第二名:SYM Maxsym TL

SYM Maxym TL。

以高CP值席捲雙缸運動大羊市場的Maxsym TL,除了擁有動感外型與不俗的動力表現外,更有雙對四輻射卡鉗、內建胎壓偵測器、Keyless、全彩TFT儀表等實用配備,油耗表現也相當出色,以測試值22.8km/L、市區能耗18.9km/L、定速能耗33.3km/L的數據成為本次排行榜亞軍!

Maxsym TL全車採用LED燈具,頭燈部分彩兩近兩遠配置搭配LED定位燈條。

車尾的光學膜呈現出立體而具特色的尾燈效果。同時Maxsym TL也配備雙出排氣管。

全彩TFT儀表具有三種顯示風格可供選擇。

Maxsym TL全車採用LED燈具,頭燈部分採用SYM車系中最高規格的LED飛行式頭燈系統(雙近雙遠),與車尾的LED光學膜飛行尾燈,透過光學膜呈現出更加立體有致的視覺效果。儀表的部分則是使用4.5吋TFT數位化顯示,除了可切換選單瀏覽行車資訊外,還有三種面板模式可以替換。

台灣販售版本才享有標配Keyless及內建胎壓偵測器。

Maxsym TL價格宜人之餘,配備並不落於陽春,三十萬內的價格,能買到前倒叉與後六連桿懸吊、全彩TFT儀表、Keyless系統等配備,性價比可說是相當不俗。加上國產車廠在國內保養在據點數量和保修費用上的優勢,保養維修相對容易和價格低廉。除此之外,軸距為同級最短,在市區或窄小路段使用相對靈活。

 

第一名:HONDA X-ADV

HONDA X-ADV。

本次冠軍出爐!在HONDA DCT省油黑科技引擎的加持下,X-ADV達成了測試值28.3km/L、市區能耗23.3km/L、定速能耗41.9km/L的驚人表現。擁有檔車、速克達混合的造車工學以及輕度越野的能力,在台灣廣受歡迎的X-ADV甫經改款,在外型、動力、變速箱、電控、車架及實用性等部分都有長足的進步。

新款的X-ADV頭燈外型看上去比較兇悍,燈具採用了可自動調節亮度的LED頭燈。

除了LED尾燈之外,還導入了ESS緊急雙閃燈與方向燈自動歸位。

2021年式X-ADV揮別了以往憨厚的外表,由本田位於義大利的行銷部門重新設計,以更銳利的線條,更尖銳的板件刻劃出更具侵略性、俐落的線條,也為這台新冒險跨界車款帶來更野性的氣息;頭燈部分也重新設計,並搭載可自動調節亮度的LED頭燈。

820mm的座高搭配910mm的把手高度,X-ADV騎姿直挺。

5吋TFT液晶儀表,可以選配藍芽聲控系統。

五段免工具可調的風鏡,可調整範圍大,最高與最低高度差距有139mm。

X-ADV置腳空間。

騎姿部分,手把高910mm,座高820mm,讓騎士以高挺的坐姿看得更遠,而坐墊的形狀更是重新設計,切銷後的造型提升置腳性,要通勤或冒險都不成問題;風鏡新增五段免工具可調,高低差距達139mm,提供高速時的擋風效果;儀表也改為5吋TFT液晶螢幕,與FORZA 750一樣可以選配藍芽聲控系統。

X-ADV配備的41mm的倒立式前叉具有預載、回彈可調功能。

具備循跡控制及越野模式G-mode等電控。

作為新世代跨界車款的X-ADV,具備一定輕度越野性能及型格外觀,具備同級最大扭力。可調式前叉、越野模式G-mode、免工具調整風鏡等都讓車主能夠快速在日常使用與越野娛樂間快速切換,更可透過DCT變速系統調配檔位。適合希望追求多樣、與眾不同的騎車樂趣,想要同時滿足打檔樂趣和DCT變速的便利性,嘗試輕度越野的騎士和喜歡獨特外型,且身材較高的車友。

【延伸閱讀】
2021 HONDA X-ADV實車鑑賞:跨界動力、配備提升,外型重整多項電控更聰明!
2021 HONDA X-ADV發表:跨界好手顏值、配備雙升級,內在更智慧!

油耗效能一覽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