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怎麼說】KYMCO AK550:四大推坑理由及五大品質問題

在上一篇KYMCO AK550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與三大缺點中,Moto7透過整理車主的問卷調查,為大家揭露了AK550的四大優點與三大缺點。接下來,Moto7將憑著問卷中的其他車主回饋,為大家整理出AK550的四大推坑理由及五大品質問題,假如你正在考慮入手這台運動大羊,身邊又沒有擁有這台車的朋友可以跟你分享心得,今天的文章或許正可以解決你的煩惱和問題!

推薦給KYMCO AK550準車主的四大理由

第一名:價格親民、CP值高(34%)

AK550的官方售價為368,000元,這樣的售價卻能擁有兩種動力模式選擇、加熱把手、智慧儀表及內建胎壓偵測等配備,在紅牌大羊裡可算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的一員。與同級的YAMAHA TMAX 530相直迫500,000元的價位相比,AK550的售價的確是相當具有競爭力,價格因而成為車主們的第一大推坑理由。

第二名:外型吸晴(21%)

在外型上,AK550具有相當層次豐富而銳利的線條,雖然是一台強調運動性的大羊車款,但它仍具有相當濃厚的戰鬥氣息,整體造型十分具有侵略性,帥氣而具有質感。這樣的外觀受到19%的車主肯定,成為車主們第二大推坑理由。對於喜歡較搶眼外型,或是具有戰鬥風格外觀的車友而言,AK550也許會是不錯的選擇。

第三名:適合長時間騎乘(19%)

上一篇文章中,我們提到車主們公認AK550是一台動力充沛而騎乘穩定、舒適的車款,對於一台大羊而言,這兩項特性可說是至關重要,而AK550正正做到了這兩點,讓車主們公認它是非常適合長時間騎乘的車款,對於通勤路途較長,或是喜歡長途旅行的騎士而言,AK550或許會是非常適合陪著你上山下海的好夥伴。


動力充沛而穩定、舒適,AK550是一台非常適合陪著你上山下海的好夥伴。

第四名:維修方便、便宜(16%)

國產車相較進口車而言,不管是維修據點的數量、還是零部件的取得價格上,國產車仍然還是具有一定的優勢。而這點也受到16%車主的認可,成為第四大推坑理由。結合車主們對其價格和CP值的肯定,對於不想花費大量成本養車的車友而言,AK550便宜好養的特性,對於消費者來說是更加分的。

交車後可能遇到的五個品質問題

第一名:前叉/煞車漏油問題(47%)

AK550車主們公認其最大的品質問題在於車上的前叉油和煞車油滲漏的問題。近半受訪車主在入手AK550後均受此問題所擾,部分車主表示此問題即使出保後,問題亦未有得到完全解決。更有個別車主表示入手至今近兩年,問題仍然沒有得到改善,似乎原廠仍未找到問題發生的原因和解決辦法,難免讓準車主卻步。


AK550車主們公認其最大的品質問題在於車上的前叉油和煞車油滲漏的問題。

第二名:尾燈品質問題(31%)

AK550的尾燈造型相當具獨特而具有辨識性,然而,讓人遺憾的是31%的受訪車主表示它們愛車的尾燈曾遇到品質上的問題,絕大部分車主反映的均是尾燈及尾燈導光條無法如常亮起的問題,部分車主更表示已因此更換兩、三顆尾燈。針對這個問題,原廠在保固期內均給予免費更換,但這也讓車主們頗為擔心保固期過後的維修費用。

第三名:傳動異音問題(28%)

另外,28%的車主表示他們有遇到車上皮帶傳來異音的問題,車主們未提及詳細情況,唯一可知的是這問題約四分之一車主均有遇上,因此相信並非個案,車友間應也有相對應的解決方式。由於皮帶是傳動的重要零件,如果有遇到相關問題,建議還是到車行做檢查,安全比較有保障。


約四分之一的車主均表示有遇到皮帶異音的問題。

第四名:儀表品質問題(16%)

Noodoe智慧儀表是KYMCO近年來的主打賣點之一,也有許多車主是衝著Noodoe智慧儀表的方便性決定購車。然而,19%車主均表示曾因儀表的品質問題而出保。部分車主表示問題發生在儀表上的各燈號無法正常運作(如:ABS指示燈),亦有車主反映儀表上數字無法正常顯示。而少數車主也回報智慧儀表容易受到電子設備干擾等情形。


16%車主表示AK550的儀表具有品質上的問題。

第五名:耗材消耗迅速(14%)

車主們反映的最後一個品質問題在於對耗材耐用度的質疑。16%的受訪車主表示AK550的電瓶壽命頗短,機油更換周期亦偏短,費用也相對高昂。準車主購買前,可以多方詢問身旁騎乘AK550的車友做足功課,別讓買車從值得開心的事變成苦差事。


購車時,尋得負責任的車主將在遇上問題時為你解決不少煩惱。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車主怎麼說】KYMCO AK550:四大推坑理由及五大品質問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