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FT-AC Concept為設計基礎 下一代Toyota RAV4測試車首度曝光 它看起來非常強壯

下一代Toyota(豐田)RAV4測試車首次在路上被拍到。看來Toyota要給旗下極受歡迎的SUV一個翻天覆地的重大修改。

雖然這輛RAV4測試車全身穿著偽裝遮蓋物,進而隱藏了許多設計細節,但它那顯得方正的SUV輪廓清楚地表明,下一代RAV4看起來完全不同現行車款。

 

從間諜照來推測,新世代RAV4似乎不會有現行RAV4的前衛流線造型,因為它的車頭看起來像是會有個類似4Runner的高大水箱進氣護罩,周圍有突出的邊框,並於大燈相連,而保險桿下方也會有梯形進氣口與傾斜的氣霸。車側,下一代車型的車頂顯得較為平坦,並一直通向陡峭的後擋,輪拱也改為ㄇ形。車尾部份,車身遮蓋物上的孔洞清楚表明它的車尾燈依然採用水平設置。

依照這種水箱護罩,頭燈,車頂和它的整體形狀來看,它的造型設計元素與在洛杉磯車展上亮相的FT-AC Concept有著相似之處。如果下一代RAV4量產車型真的取用FT-AC Concept的這些設計細節,Toyota也沒有進行太大改變的話,那麼未來RAV4可能會是一個看起來相當堅固霸氣的SUV。

下一代RAV4可能會轉以Toyota的TGNA平台打造,這個模組化平台也是新PriusC-HR以及Camry的生產平台。關於動力系統的選擇目前完全是個謎,但不用想也知道會有汽油引擎與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可選。

現行款RAV4在2012洛杉磯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亮相,下一代車型則推測可能在2019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