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YZF-R7 台葉引進發表,官方解析釋出,仿賽因子、配備大剖析!

YAMAHA YZF-R7自消息傳出,直至發表之後,一直都是討論度相當高的話題車款。但採用CP2雙缸引擎的它,也難免引來許多懷疑的聲浪:會不會只是裝了整流罩的MT-07?就在這幾天YAMAHA Motor Europe官方頻道釋出了YZF-R7特色解析之影片,詳細介紹了YZF-R7的特色與過人之處。究竟這部話題新車有哪些引人入勝的配備呢?趕緊來一探究竟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YAMAHA YZF-R7 台葉引進發表,官方解析釋出,仿賽因子、配備大剖析!

2021 YAMAHA YZF-R7。

689c.c. CP2 並列雙缸引擎

YZF-R7 使用與MT-07 相同的CP2 並列雙缸引擎本體,為270度曲軸設計,搭配六速變速箱與經過最佳化的終傳齒比。另外,於引擎腹內更是使用輕量化鋁合金鍛造活塞。以上的設計能帶來更加線性的扭力輸出,並營造順暢的加速感受。

YZF-R7 使用689c.c. CP2 並列雙缸引擎。

270度曲軸設計。

變速箱為六速設定,搭配最佳化的終傳齒比。

腹內使用輕量化鍛造鋁合金活塞。

以上設計可帶來更為線性的動力輸出。

滑動式離合器

YZF-R7搭載了MT-07所沒有的滑動式離合器,不僅能讓騎士在操作時更加省力,也可降低退檔失誤時,引擎煞車對於後輪動態的影響。或許自YZF-R7開始導入滑動式離合器的設計,也意味著MT-07日後升級的可能性,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搭載滑動式離合器。

滑動式離合器可使騎士操作時更加省力,並帶來無縫退檔的效果。

更加運動化的騎姿

在YZF-R7正式發表前,許多人猜測是否會僅為裝上整流罩的MT-07,或大一號的YZF-R3,比起仿賽更偏街跑?本次的官方影片也針對此部分進行解惑。由下圖可以看出,YZF-R7的騎士三角比起YZF-R3要來得競技化許多,甚至把手的位置也僅較純種仿賽的YZF-R6高出些許,可謂相當戰鬥的騎乘姿勢。

YZF-R7的騎士三角經過YAMAHA的精心開發,顯得十分運動化。

這樣的設計能在操駕時給予騎士更大的信心。

底盤裝置

YZF-R7採用重新設計的高強度鋼管與鋁複合車架,不僅重量輕盈,更能提供一定的韌性,提升車輛之過彎動態表現。同時在前後避震方面也進行升級,相較於MT-07的41mm不可調前叉、不可調後避震,YZF-R7搭載41mm KYB全可調倒立式前叉、預載與回彈可調後避震。於此同時,YZF-R7的上、下三角台皆採鋁合金材質,上三角台更為鍛造工法製成,為車輛帶來更優異的配重表現。

高強度鋼骨車架。

重新設計的車架帶來均衡的剛性表現。

41mm KYT倒立式前叉,可調整的設計更能切合每位騎士的需求。

經過升級的前叉,無論是彎中或煞車時的前端反應都更為優異。

後避震也一併升級為KYT預載、回彈可調之形式。

前後避震的協調給予騎士在舒適性與運動性能間的平衡。

制動系統

YZF-R7在制動系統方面同樣沒有馬虎,前制動系統可說是誠意滿滿。全新設計的BREMBO直推式總泵,前卡鉗也從MT-07的雙子星對四卡鉗,升級為前雙子星輻射對四卡鉗,提供騎士激烈操駕時充足的前煞車制動性能。

全新設計的BREMBO直推式總泵。

前雙子星輻射對四卡鉗,搭配298mm雙碟盤。

全面升級的前制動系統,能給予騎士強勁的煞車性能。

YZF-R家族風格

作為YAMAHA當家跑車車系YZF-R陣容中,最新發表的車款,YZF-R7當然也擁有新世代R DNA家族式外觀。並且YZF-R7在車身設計上,為目前YZF-R車系中最為細窄的一款,甚至比YZF-R3更為「纖瘦」。這樣的設計不僅對於降低空氣阻力有所助益,亦能帶來敏捷的操控特性。

YZF-R7承襲了YZF-R家族化外觀。

YZF-R7之車體為YZF-R車系中最為纖瘦的一款。

由俯視視角可以看出不僅是整流罩,YZF-R7連坐墊、油箱都相當細窄。

細窄的車身能使空氣動力最佳化。

其他配備

YZF-R7使用了戰鬥氣息十足的全LCD儀表,雖然不像YZF-R6、YZF-R1有豐富的電控系統可藉由儀表進行操作,但高反差的設計使轉速、時速、檔位顯示、油量等資訊一目了然,也營造出簡潔有力的氛圍,戰鬥氣息濃厚。

戰鬥氣息十足的全LCD儀表。

高反差設計,資訊一目了然。

全車LED燈具、魚眼頭燈

YZF-R7採用全車LED燈具,雖然擁有與YZF-R6、YZF-R1相仿的家族化外觀,但YZF-R7的大燈採用與MT-07極為相似的LED魚眼大燈,位於車頭中央之孔位內。至於車頭兩側的燈眉並非主要燈具,僅作為定位燈使用。

YZF-R7的大燈採用與MT-07極為相似的LED魚眼大燈。

車頭兩側的燈眉為定位燈功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