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省油機車推薦|黃牌單缸運動速克達TOP 10

隨著公路旅行愈來愈受歡迎,近年來黃牌運動速克達車款在許多人心中的地位日益高漲。無論是更為舒適的騎乘姿勢、享有更多的路權,或是不需操作換檔的嫻靜自若,黃牌運動速克達總是能成為許多人的兩全其美之選。寬敞的置物空間、出色的油耗表現更是使黃牌運動速克達成為通勤族的最愛!就讓Moto7藉由經濟部能源局提供的資料,為車迷朋友們分析目前市面上的黃牌單缸運動速克達省油排行榜Top 10名單,一同來揭曉究竟「省油之王」獎落誰家!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省油機車推薦|黃牌單缸運動速克達TOP 10

【去年榜單】2020省油機車推薦|大型速克達車款TOP 10

第10名:SYM MAXSYM 400 ABS

MAXSYM 400作為SYM 三陽的休旅大羊旗艦,自2019年推出MAXSYM TL後頗受好評。在進階、入門車款皆具的產品線中,主打舒適與中長途騎乘的MAXSYM 400滿足了目前大羊產品中所缺乏的400c.c.級距。除了更具線條的外觀造型,TCS、主動防護科技A.D.T.及多項電控功能導入,在長途巡航的安全性也有長足進步。動力配置使用399.0c.c.單缸四汽門水冷引擎,最大馬力34ps,最大扭力39.5Nm,節能測試中繳出市區油耗:20.5km/L、定速油耗:34.7km/L,及測試值:24.5km/L的成績。

SYM MAXSYM 400 ABS。

Maxsym 400的主動防護科技A.D.T具備ABS與TCS相互作動。

【延伸閱讀】

巡弋勁旅!SYM MAXSYM400全新上市 全方位平衡SYM新世代中堅黃牌大型速可達

 

第9名:KYMCO XCITING S 400

洗鍊的外型、強悍的運動性能一直是XCITING S 400橫掃車市的賣點,緊湊的視覺效果打破運動大羊臃腫的印象。舒適的騎姿、手動可調風鏡設計更是長途旅行的利器。動力配置使用399.6c.c.單缸四汽門水冷引擎,最大馬力36ps,最大扭力37.7Nm,市區油耗:21.3km/L、定速油耗:34.7km/L,及測試值:25.2km/L。

KYMCO Xciting S 400。

KYMCO Xciting S 400在國產大型速克達中名列前茅的運動性能。

 

第8名:SYM JOYMAX Z

JOYMAX Z主打貼近白牌機車的售價同時享受黃牌路權,自一推出以來便受到廣大通勤族群的青睞。寬敞的置物空間可同時容納兩頂全罩式安全帽,無論是出門旅遊、通勤上班都不必為了車廂空間成為帽奴。動力配置採用278.3c.c.單缸水冷四行程引擎,最大馬力27.3ps,最大扭力27.3Nm,並在節能測試中繳出市區油耗:21.9km/L、定速油耗:32.5km/L,及測試值:25.2km/L的成績。油耗測試值與第9名的XCITING S 400相同,但市區油耗表現則是JOYMAX Z略勝一籌,獲得第8名。

SYM Joymax Z。

車廂能夠容下兩頂全罩式安全帽。

 

第7名:KYMCO NIKITA 300

NIKITA 300為KYMCO旗下的大型速克達長青車款,自推出以來便因品質穩定、保養方便而廣受市場好評,外觀上有著辨識度極高的魚眼大燈,也可提升照明的集中度,另外在制動方面也加上了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提高安全性。在動力配置上採用了298.9c.c.單缸四汽門水冷引擎,最大馬力28ps,最大扭力26.5Nm,並在節能測試中繳出市區油耗:22.5km/L、定速油耗:33.3km/L,及測試值:25.8km/L的成績。

KYMCO NIKITA 300。

銷售超過10年的長青車款,NIKITA 300在車壇仍屹立不搖。

 

第6名:KYMCO PEOPLE S 300

過去KYMCO曾推出SHADOW 300 Gti,搭載許多在台灣不常見的車輛配置,令人耳目一新,而近來推出的PEOPLE S 300,同樣以濃厚歐系風格,再次掀起了不小的話題性。PEOPLE S 300所採用的動力單元為298.9c.c.單缸四汽門水冷引擎,能輸出27.3ps及26.4Nm的扭力,並擁有市區市區油耗23.0km/L,定速油耗35.6km/L,測試值26.8km/L的油耗表現,坐上第九名,另外標配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不只節能,也同樣提供安全性的保障。

PEOPLE S 300。

 

第5名:SYM CRUiSYM 300

第5名是來自SYM的CRUiSYM 300,外觀上運用跳色的塗裝色塊,展現出車身立體侵略的感受,另外炯炯有神的大燈、LED尾燈與方向燈的設計,加上銳利的車身線條,並運用類碳纖維壓花板件點綴車身,將俐落的車型勾勒出質感品味,光是外觀就已非常引人入勝,豐沛的動力更讓CRUiSYM 300不是紙老虎,而在節能表現上,則擁有市區油耗24.5km/L、定速油耗36.4km/L,以及28.2km/L的測試值。

SYM CRUiSYM 300。

LED尾燈及方向燈。

輪廓十分立體的儀表板。

 

第4名:HONDA FORZA 350

HONDA FORZA 350從排氣級距至車身線條皆有所升級,將原先279c.c.的單缸水冷引擎,增加排氣量至330c.c.,同時也優化了進、排氣系統,其中包含加大節流閥有效提升油門順暢度,並強化了散熱系統與加大空濾,整體輸出更為順暢,與舊款相比馬力、扭力提升了17%,最大馬力來到29ps,最大扭力則是3.26 kg-m。在性能提升之下油耗表現仍有測試值29.4km/L,市區油耗:25.3km/L,定速油耗:38.5km/L的優異成績。

HONDA FORZA 350。

2021年式的FORZA 350在配備上也有所進化,除了原本既有的全車LED燈具、HSTC(HONDA 扭力控制系統)及HONDA Smart Key等,更新增了USB接頭與ESS急停閃爍系統。無段式可調電動風鏡的行程也從原先的140mm增加至180mm,提高整體擋風效果,而過去的輔助電源插座為傳統點菸器也改以USB接頭代替,對於騎士來說充電更方便一些。

充電孔相較舊款改採USB接頭,更貼近一般騎士使用需求。

風鏡行程加長至180mm,提高擋風的效果。(此為泰國發表FORZA 350示意圖)

 

第3名:KYMCO G-DINK 300i

G-DINK 300i透過前管鋼梁及底盤的強化,使其在前管鋼梁及底盤的強化,使其在前踏板空間上,沒有龍骨的限制,而能創造出更大的空間靈活度,提升功能性,並搭配了新型人體工學座墊、降低座高,不只舒適度提升,對於體型嬌小的騎士也較為親切,可輕鬆上下車,並雙腳平貼地面。產品定位本就是針對通勤取向的G-DINK,省油便是主打的訴求,270.6c.c.的引擎,在油耗測試上取得出色1級油耗,市區油耗:25.9km/L,定速油耗:38.6km/L,測試值:29.8km/L,與去年相同。

KYMCO G-DINK 300i。

儀表板的設計導入Noodoe車聯網系統。

第2名:VESPA GTS 300 HPE SUPER SPORT

當白牌速克達的車身尺碼,遇上黃牌動力與路權,會激出什麼樣的火花?最好的解答莫過於VESPA GTS 300 HPE SUPER SPORT,充滿「義」國風情的經典外觀,讓許多追求復古質感的騎士情有獨鍾。動力雖不是此車款的主要訴求,卻也造就了其市區油耗26.0km/L,定速油耗40.6km/L,測試值30.3km/L的節能表現,名次更是位處排行榜第2位。

VESPA GTS 300 HPE SUPER SPORT。

GTS 300採用的4.3吋全彩TFT數位儀表板,除了完整資訊還能與智慧型手機連結。

優雅美型的VESPA GTS 300是許多人對質感重車的首選。

第1名:YAMAHA XMAX 300 ABS

本次省油大型速克達排行榜的第一名仍由YAMAHA XMAX 300成功衛冕,XMAX 300擁有比許多同級車更大的292c.c.水冷引擎,卻有著最佳的油耗表現,可說是拜新一代Blue Core引擎所賜,透過12孔噴油嘴,將汽油達到最佳霧化效果,提升燃燒效率,有著28ps的強大動力輸出與29Nm的扭力峰值,DiASil(Die-casting Aluminum-Silicon)壓鑄鋁矽合金汽缸,降低摩擦阻力,有效減少動力流失,更提升XMAX的動力表現,並得到驚人的能耗數值,市區油耗:28.8km/L,定速油耗:44.2km/L,及33.4km/L的測試值,穩居「省油之王」的寶座!

YAMAHA XMAX 300 ABS。

油耗效能一覽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