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省油機車推薦|大型速克達車款TOP 10

對於通勤族而言,機車作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實用性往往是最優先考慮的要素,而在近年來隨著路權逐漸開放,越來越多廠商投入大型速克達的市場。這些車款不只擁有路權上的優勢,充裕的置物空間、舒適的騎乘姿勢以及優秀的油耗表現,也是擄獲眾多車友芳心的賣點。這次就讓Moto7藉由經濟部能源局提供的資料,為各位分析出目前市面上大型速克達省油排行榜TOP 10名單,一同看看哪些車款能脫穎而出,登上「省油之王」的寶座!

第十名:KYMCO NIKITA 300


KYMCO NIKITA 300。

NIKITA 300為KYMCO旗下的大型速克達長青車款,自推出以來便因品質穩定、保養方便而廣受市場好評,外觀上有著辨識度極高的魚眼大燈,也可提升照明的集中度,另外在制動方面也加上了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提高安全性。在動力配置上採用了298.9c.c.單缸四汽門水冷引擎,最大馬力28ps,最大扭力26.5Nm,並在節能測試中繳出市區油耗:22.5km/L、定速油耗:33.3km/L,及測試值:25.8km/L的成績。

第九名:KYMCO PEOPLE S 300


KYMCO PEOPLE S 300。

過去KYMCO曾推出SHADOW 300 Gti,搭載許多在台灣不常見的車輛配置,令人耳目一新,而近來推出的PEOPLE S 300,同樣以濃厚歐系風格,再次掀起了不小的話題性。PEOPLE S 300所採用的動力單元為298.9c.c.單缸四汽門水冷引擎,能輸出27.3ps及26.4Nm的扭力,並擁有市區市區油耗23.0km/L,定速油耗35.6km/L,測試值26.8km/L的油耗表現,坐上第九名,另外標配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不只節能,也同樣提供安全性的保障。

第八名:KAWASAKI J300


KAWASAKI J300。

KAWASAKI與KYMCO合作開發生產的J300,油耗表現雖與PEOPLE S 300有相同測試值26.8km/L,但市區油耗23.4km/L較具優勢排上第八,定速油耗則為34.4km/L。作為「雙K」聯手的全球戰略車款,J300在定位上被設為都市通勤的多用途車款,除了具備都市通勤所需的實用性,在運動性能方面亦可圈可點。而在外觀上巧妙融合了KYMCO大型速克達的設計風格,以及KAWASAKI家族車款的設計語彙,如車頭銳利的雙眸、上世代的Z系列元素車尾等,讓人一眼就能認出「啊,是KAWASAKI呢!」。


令人聯想到Z系列的霸氣車尾。

第七名:SYM CRUiSYM 300


SYM CRUiSYM 300。

第七名是來自SYM的CRUiSYM 300,其炯炯有神的大燈、LED尾燈與方向燈的設計,加上銳利的車身線條,光是外觀就已非常引人入勝,豐沛的動力更讓CRUiSYM 300不是紙老虎,而在節能表現上,則擁有市區油耗24.5km/L、定速油耗36.4km/L,以及28.2km/L的測試值。


LED尾燈及方向燈。
 

輪廓十分立體的儀表板。

第六名:SYM GTS300i ABS


SYM GTS300i ABS。

GTS300i的GT 為Grand Touring Scooter的縮寫,目前國內300c.c.級距大型速克達車款大多強調騎乘時的舒適性,而GTS300i不只在舒適性方面表現亮眼,外觀上也藉由較具跑格的設計,營造出運動性能的氛圍,並藉由低座高、重量輕盈等方式,讓騎乘感受上變得更為輕巧,容易上手。其所搭載的278.3c.c.單缸四汽門水冷引擎能輸出29.4ps馬力,並提供市區油耗24.0km/L,定速油耗38.6km/L,及測試值28.3km/L。

第五名:VESPA GTS300ie ABS


VESPA GTS300ie完美詮釋了當代義式工藝的浪漫。
 

搭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及ARS電子循跡系統。

當白牌速克達的車身尺碼,遇上黃牌動力與路權,會激出什麼樣的火花?最好的解答莫過於VESPA GTS300ie ABS,充滿「義」國風情的經典外觀,讓許多追求復古的騎士情有獨鍾,動力雖不是此車款的主要訴求,卻也造就了其市區油耗24.9km/L,定速油耗40.2km/L,測試值29.4km/L的節能表現,與去年持平第五名寶座。

第四名:KYMCO G-DINK 300


KYMCO G-DINK 300。

G-DINK 300透過前管鋼梁及底盤的強化,使其在前管鋼梁及底盤的強化,使其在前踏板空間上,沒有龍骨的限制,而能創造出更大的空間靈活度,提升功能性,並搭配了新型人體工學座墊、降低座高,不只舒適度提升,對於體型嬌小的騎士也較為親切,可輕鬆上下車,並雙腳平貼地面。產品定位本就是針對通勤取向的G-DINK,省油便是主打的訴求,270.6c.c.的引擎,在油耗測試上取得出色1級油耗,市區油耗:25.9km/L,定速油耗:38.6km/L,測試值:29.8km/L,同樣與去年名次相同。

第三名:HONDA FORZA 300


HONDA FORZA。

HONDA FORZA 300透過車重減輕8KG,軸距縮短35mm,後傾角也減至26.3度,搭配更高的坐高,使其的操控性能大為提升。在動力上,利用新設計的CVT變速箱、空濾及排氣管設計,讓279c.c.的水冷單缸引擎,在動力沒有太大更動下,有著更好的中低速加速性能,同時測試值也從原本29.2km/L提升到31.4km/L,市區油耗:27.1km/L,定速油耗:41.4km/L,這樣的油耗表現也讓FORZA 300穩坐季軍。

第二名:HARTFORD VITA300


HARTFORD VITA300。

HARTFORD於前年推出的VITA300,以驚人的低價上市,搭載276c.c.單缸水冷引擎,能輸出17.6ps的最大馬力與21.5Nm的最大扭力,油耗方面有著驚人的數據,測試值達到31.8km/L,市區油耗:27.9km/L,定速油耗:40.3km/L,與其他排氣量接近的大型速克達相比,可以說是非常的省油!

第一名:YAMAHA XMAX 300


YAMAHA XMAX 300。

本次省油大型速克達排行榜的第一名仍由YAMAHA XMAX 300成功衛冕,XMAX 300擁有一顆比許多同級車更大的292c.c.水冷引擎,卻有著最佳的油耗表現,可說是拜新一代Blue Core 引擎,透過12孔噴油嘴,將汽油達到最佳霧化效果,提升燃燒效率,有著28匹的強大動力輸出與29Nm的扭力峰值,DiASil(die-casting Aluminum-Silicon)壓鑄鋁矽合金汽缸,降低摩擦阻力,有效減少動力流失,更提升XMAX的動力表現,以驚人的測試值:市區油耗:28.8km/L,定速油耗:44.2km/L,及33.4km/L的測試值,穩居「省油之王」的寶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省油機車推薦|大型速克達車款TOP 1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