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YZF-R15 V4測試車畫面曝光:中央魚眼大燈搭載,R7風格臉譜上身?

在印度、印尼與台灣皆有不錯口碑的YAMAHA人氣輕檔車YZF-R15 V3,自發表後至今也已經過了三個年頭,今年曾因應印度政府響應減碳浪潮,而一同加嚴的BS6環保法規做出改款,並且印度YAMAHA也宣布要在R15 V3上導入實用的藍芽連線系統,但外型方面依舊沒有任何變化。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YAMAHA YZF-R15 V4測試車畫面曝光:中央魚眼大燈搭載,R7風格臉譜上身?

今年進行小改款,並預計導入Y-Connect藍芽連線系統的YZF-R15 V3。

【延伸閱讀】
YAMAHA YZF-R15 V3 台葉宣布第三季正式引進!配備正叉可能為印度版本?

或許有些車友也已經看膩了各大山路隨處可見、承襲老大哥R1與R6極簡仿賽外觀的R15 V3,並開始期待著R15 V4的到來。如今這份渴望很可能在不久後的未來便能被滿足,因為近日在YouTube上出現了一段影片,是包著未上市新車常見的偽裝膜、車尾形狀與輪胎尺寸與R15 V3極為相似的測試車出現在了印度新德里附近的高架道路上!

疑似YZF-R15 V4的測試車出現在印度新德里的高架道路上。

而影片的拍攝者也把握了這次碰巧遇上測試車的機會,在超車之後將攝影鏡頭對準了車內的後照鏡,從鏡中反射的景象也可以清楚看見這台疑似R15 V4的測試車採用左右造型定位燈搭配中央魚眼大燈的配置,與最近的MT系列街車,以及「兄長」YZF-R7如出一轍。尾殼簍空設計也更加貼近R7與老大哥R1的樣式。

與R7極為相似,採用左右造型定位燈、中央魚眼大燈的配置。

YZF-R7的燈具配置,在發表之後引起眾多車友議論。

MT系列目前全車系也都已經採用類似的燈具配置,圖為MT-07。

YZF-R7效仿YZF-R1極具流線運動感的簍空尾殼設計。

以目前的趨勢看來,將魚眼燈具作為主要照明來源的配置,正是YAMAHA目前大力推行的家族化外觀。雖然部分車款上將魚眼安裝在中央、被部分車友戲稱為「嘴砲」的外觀招致了較為兩極化的評價,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但如果換個角度思考,或許就多少能夠理解YAMAHA如此的決定——由於大部分的街跑車款基於定價考量,無法搭載和YZF-R1、R6相同的RAM-Air沖壓進氣系統,因此魚眼大燈的配置便沒有必要設置在車頭外側,改為配置在中央之後也能使整體的車頭造型更加簡潔、俐落。

現行款的YZF-R1與R6,由於車頭的中央區塊是RAM-Air沖壓進氣的入口,因此將LED大燈配置於定位燈下方。

而關於YZF-R15 V4的配備,外媒預測將與現行的YZF-R15 V3相差無幾,預計同樣搭載能夠輸出18.5hp最大馬力、14.1Nm最大扭力的單缸水冷四行程VVA引擎,而目前網友所拍攝下的測試車也和印度規格的R15 V3相同,並沒有搭載倒立式前叉。不過未來若是同樣會將部分版本交由印尼生產,或許搭載倒叉的R15 V4也能和V3相同,繼續出現在車友們的視野之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