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E01線上產品說明會:日本地區六月份釋出500台!台灣上路機會?

YAMAHA於今年的3/17號,正式發表了充電式電動車E01,也揭開了其神秘的面紗。時隔一個月,YAMAHA於今日下午兩點舉辦了E01線上產品說明會,會議中除了說明產品的各項理念之外,也邀請了E01各部門的負責人回答媒體們的提問。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YAMAHA E01線上產品說明會:日本地區六月份釋出500台!台灣上路機會?

YAMAHA於今日舉辦E01線上產品說明會,並接受媒體提問。

【延伸閱讀】
2022 YAMAHA E01充電式電動車日本發表:11PS與NMAX 125同級!搭載ABS、TCS、動力模式

E01開發理念

為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達成碳中和的目標,YAMAHA致力推動對環境負荷更小的交通工具,從2002年在日本量產第一輛電動摩托車Passol開始並持續至今,而電動車E01也因此應運而生。E01是YAMAHA為了凸顯電動車特點、並降低電動車門檻所設計,目標定位與旗下125級距速可達NMAX相似,以市區上下班、以舒適取向的通勤族為主。此外,一改市面上大多數車款將車頭以臉譜為設計理念,E01把車頭的特徵以圖標方式呈現,呈現更加前衛的感受。

E01一改眾多車款以臉譜為設計的車頭,呈現前衛感受。

E01將目標設定為上下班的通勤族。

為何不取名為NMAX EV?

現場媒體的提問環節中,YAMAHA也針對了E01的命名特別回答。不取名為辨識度更高的NMAX EV,是因為E01目前還處於POC(概念驗證)階段,YAMAHA不希望被大眾誤以為是批量生產的市售車型,而命名為E01則是沿用了東京車展概念車的名稱。

YAMAHA認為取名為NMAX EV容易讓E01被誤以為是市售車款。

台灣有望繼日本後上路?

另外,YAMAHA也特別強調E01的充電系統為獨立開發,與其他電動車輛充電平台的系統並不通用,未來會以住家及市區的一般插電座為主要充電來源,而在亞洲眾多國家中,又以台灣CNS標準的規格兼容性最高。以此看來,台灣非常有可能成為繼日本之後,第二個可以在路上見到E01上路的國家,值得期待一下。

台灣CNS規格的電源系統與E01相容性較高。

而YAHAMA預計於今年6月份於日本少量釋出500台供企業及商業用途,再根據回饋進行調整,針對是否將有市售並量產的計畫,YAMAHA則表示還在與各地區分社討論中,就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