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MotoE賽車「V21L」再釋測試影片:引擎與馬達並存!目標打造市售電動車款

早在2021年底,DUCATI便已經對旗下的首部純電車款V21L積極地展開測試,未來將會取代ENERGICA成為MotoE的統規賽車。當時在Misano賽道擔綱試車重任的簽約車手Michele Pirro,更直言這台車有著接近燃油廠車Desmocedici GP的騎乘體感。而DUCATI對這台純電猛獸信心滿滿的同時,更宣佈了未來將會「油、電並存」的發展方針,讓世人了解到自身對於造車工藝的熱情,並不會因為純電車款的崛起而限縮了領域。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DUCATI MotoE賽車「V21L」再釋測試影片:引擎與馬達並存!目標打造市售電動車款

【延伸閱讀】
DUCATI正式開始測試MotoE賽車:2023接棒ENERGICA成為獨家供應商!

DUCATI V21L。

不過在2021年底的驚鴻一瞥之後,V21L便一段時間沒有進一步的消息——直到將近四個月後的最近,DUCATI大動作地釋出了V21L在賽道進行動態測試的影片。在影片中,我們能看見現任的MotoE車手Alex de Angelis騎乘V21L,在義大利羅馬北部的Vallelunga伴隨著超高頻率的馬達運作聲飛馳的身影。而DUCATI也表示日後V21L的開發、測試將聚焦在減少重量,以及讓車輛的動力傳遞更加飽滿、均勻。同時,Alex de Angelis日前也已經正式加入V21L的測試陣容,與Michele Pirro一同肩負讓這台純電猛獸在正式問世前,盡可能地成熟的使命。

MotoE車手Alex de Angelis與DUCATI V21L。

隨著V21L不斷的開發以及測試,DUCATI在電動車領域的技術也更加成熟。DUCATI曾多次表示,這些測試的最終目標,除了以比賽為重點外,是打造一輛結合運動、輕便、並能夠滿足眾多愛好者的市售電動車款。

打造市售電動車款是DUCATI的最終目標。

對於DUCATI官方以及開發主任Roberto Canè而言,這台搭載了大體積水冷系統、OHLINS前後避震、BREMBO煞車的純電賽車,不僅是數個月以來未曾停下進化腳步、發展潛力無窮的新生代猛獸,更是這家義大利車廠的歷史中佔有相當份量的一頁。而究竟V21L的「V」和「L」分別有著怎麼樣的意涵,到了2023年出現在MotoE的戰場上時又會是什麼模樣,就讓我們繼續關注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