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BW’S 125車友六大騎乘問題解答!

YAMAHA Taiwan於10/27迎來了越野速可達BW’S的大改款,從最一開始粗獷、充滿越野氣息的風格,到逐漸走入、融入都市成為「把妹神車」,如今再次邁開步伐出走都市,踏入泥地一展硬派冒險的樂趣,強調玩樂、載物與防護機能的設計,換上水冷引擎,重拾野心。發表甫結束,上星期(10/28)YAMAHA即在九份舉辦了新款BW’S的媒體試乘,以下就來看看試乘活動現場,並解開大家對新款BW’S的疑惑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YAMAHA BW’S 125試駕心得&車友六大騎乘問題解答!

試乘前的暖身

在正式跨上車開始試乘之前,YAMAHA也為所有的與會人員準備有關新款BW’S更詳盡的簡報,除了最直觀的外型介紹,強調載物與防護機能的設計,其中也包括搭載了VVA可變汽門的Blue Core水冷引擎、智能啟動系統(SMG)、挺立的騎姿設定、車架剛性與懸吊設定等等,替大家說明;下一頁會有詳盡的簡報讓大家可以參閱,現在事不宜遲馬上進入試乘與解惑環節吧!

BW’S試乘,輕度越野初體驗!

這次的媒體試乘會地點選在風景幽美的九份舉辦,此地群山環繞,除了蜿蜒的山道外還有不少未經過鋪裝的碎石、泥地路面,而這正好是體驗新款BW’S的絕佳場所。

這次試乘的是由身為390 ADV車主的亞亞進行,雖然亞亞平常騎乘的是390 ADV,但卻沒有很認真地體驗過林道騎乘,要應付多變的路面狀況且謹慎地留意對車輛的操控可以說是一大挑戰。在本次以新手的角度騎乘新款BW’S體驗小越野後,亞亞認為對初心者而言,騎著新的BW’S去挑戰輕度越野其實充滿樂趣,甚至會不自覺越騎越熱衷、越投入在其中!

解惑時間

在新款BW’S發表後,看見了不少人對新款BW’S抱持著不少疑問、疑惑,因此我們也整理出幾個重點問題來替大家解答。

Q1. 懸吊整體調校?

在經歷了水泥路與石頭路面的騎乘,若以一般速克達來說在這種路面騎乘可能就會覺得太多震動、太顛頗而不舒服,但BW’S的設計與調校-四段可調後避震即便在沒有任何挑整的情況下,吸收碎震的效果已經達及格分數;美中不足的是動力比較沒有那麼大、比較沒有衝勁去穿越石頭路面,但以125c.c.的引擎而言,輕度越野是沒有問題的。

Q2. 底盤高度表現?

在騎經比較明顯有段差的路面,約兩個拳頭大的高低,這樣子高度的落差以新款BW’S而言還是會稍微碰到底盤,在這兩個拳頭高度內的路面BW’S應該是都能輕鬆穿越的,超過這個高度就會撞到底盤,比較吃力。

Q3. 操控、加速感受?

BW’S的設定是有辦法支撐靈活轉向的操控的,因此騎乘起來感覺上沒有什麼負擔。在比較輕鬆的路面上,BW’S整體的煞車反應或是加速反應,即便在有一點坡度的地方,以125c.c.的動力來說都還算堪用,不會有使不上力的感覺。

Q4. 巧克力胎抓地表現?

巧克力胎的存在自然有它發揮的地方,在碎石路段上一般輪胎與巧克力胎的差別就十分明顯了。以方才試乘而言,速度不快的情況下,我們攝影騎乘工作人員用車就有發生稍微撇輪、打滑的情形,而騎乘配置巧克力胎的BW’S就穩定許多,所以相信巧克力胎在穿越泥沙路段時穩定性是比較好的。

Q5. 下一代外送神車?

這是個相當有趣的問題,不過有網友會這樣問也不是沒有道理,畢竟新款的BW’S強調的就是其多重的載物機能,既然新款BW’S擁有非常多有機能性的載物空間,車主拿來自由運用也並無不妥,所以與其說是下一代的外送神車,將其定位在下一代的旅行雙修神車說不定還比較合適。

Q6. UBS煞車感受?

依剛才試乘的情況來說,在充滿碎石、石頭的路面亞亞並沒有做太激烈的煞停動作,而是採輕微的點煞,所以比較沒有辦法給大家很詳細的回饋如一般騎乘下UBS煞車是不是夠用。單就以剛才的騎乘體驗來分享,UBS煞車是很夠用的,而且不會對騎士造成太大的干擾,所以在輕度越野的狀況下UBS煞車是沒有問題的,不過一般道路可就要做比較進階的測試才有辦法跟大家回饋。

YAMAHA BW’S 125媒體試乘會現場簡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