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Mazda CX-30不取名為CX-4呢?讓Mazda原廠告訴你!

於日內瓦車展中,Mazda不預期地發表了全新SUV-《Mazda CX-30》!然而,不單單是CX-30令人意外,就連其命名方式也是讓車迷怎麼想也想不透。

 

作為介於Mazda CX-5CX-3的全新車型,我們預計命名方式將採用所謂「CX-4」作為車名設定;但,究竟為什麼Mazda不採用CX-4呢?因為其實Mazda CX-4早已經在中國大陸市場存在,而Mazda原廠也不希望以二款相同車名的車型於市場販售,於是便將這輛新車取名為CX-30,這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啊。

作為品牌全新SUV車款,CX-30同樣取自于Mazda的Kodo混動設計理念。此外,該車在未來也將採用品牌最尖端的科技-「Skyactive」 ,包含Skyactiv-X等。雖然目前動力還未定案,但推論將導入1.5L、2.0L、2.5L等汽油動力系統,至於歐洲還將導入1.8升柴油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