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nigsegg老闆帶大家參考工廠 聆聽Jesko的引擎在測試機上發出1,614匹馬力咆哮聲 [影片]

Koenigsegg Jesko是一款令人難以置信的Hypercar,擁有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600 hp的最大馬力和153.6 kgm的最大扭力。要真正欣賞這些驚人的技術,你需要了解Koenigsegg為打造這個強大動力系統所付出的努力。在這段影片中,Koenigsegg的老闆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帶大家參觀了工廠;而影片中的一個特色是參觀了引擎的測試。

在展示V8引擎的功能之前,Christian von Koenigsegg首先參觀了新的變速箱以引擎生產區域。這裡的一名工人花了一周的時間來組裝Koenigsegg的高科技變速箱,這個變速箱裝有引擎起動器和飛輪,但重量只有90公斤。

Jesko的引擎同樣是高科技產品。與變速箱一樣,生產一具引擎需要花費一名工人一週的時間才能完成,且有三個組裝站。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對鍛造活塞特別自豪,因為它們的中心有Koenigsegg的品牌盾徽。另一個巧妙的做法是,Koenigsegg透過3D列印耐熱鎳合金來製造排氣部件,然後再進行焊接。

第一次測試V8引擎運轉是使用E85汽油。這個動力系統產生了噪音,圖表顯示它可輸出1,614 hp的最大馬力以及162.3 kgm的最大扭力,略高於Koenigsegg的額定值。

第二輪測試是使用E10 95辛烷值燃料,Christian von Koenigsegg稱其相當於美國的91辛烷值汽油。Koenigsegg建議使用93辛烷值燃料,且他們會再調校以適應品質較低的汽油以提供安全保障。這次,V8引擎可輸出1,289 hp的最大馬力和129.1 kgm的最大扭力。

Koenigsegg將只會生產125輛Jesko,且這125輛都已經有了主人。這款Hypercar的起價為28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048.7萬元)。Koenigsegg於2023年5月31日交出第一台給客戶交。

Koenigsegg還致力於開發Jesko Absolut,目標是時速超過300 mph英里(482.8 km/h)。 根據他們的電腦模擬顯示,Jesko Absolut的空力設計可以使它達到330 mph(531 km/h),但目前他們還沒有實際測試證明這一點。

[Source: Koenigseg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