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SF90 XX Stradale在Fiorano單圈時間比LaFerrari還快!!! [影片]

「進步」這個詞對於汽車領域的不同人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有些公司會吹噓馬力,而有些公司則會談論空氣力學、輕量化結構和可靠性。上週在Ferrari(法拉利)總部,一切都與單圈時間有關。SF90 XX Stradale已成為有史以來在Ferrari擁有的Fiorano賽道上最快的合法公路Ferrari跑車,這個賽道位於Maranello附近,這部超跑在此自由的馳騁。

這款V8 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超級跑車的單圈時間為1分17.3秒,與選配Assetto Fiorano套件的普通SF90相比縮短了1.4秒。駕駛這輛以賽道為中心的義大利猛獸,並配備碳纖維輪圏以及Michelin(米其林)Cup 2 R輪胎的是Ferrari開發試駕主管Raffaele de Simone。這個紀錄於10月16日在SF90 XX Stradale媒體活動期間獲得正式認證。

SF90 XX Stradale現在是在Fiorano賽道上圈速最快的合法公路Ferrari跑車,以2.4秒的驚人優勢超越了強大的LaFerrari。從客觀角度來看,SF90 XX Stradale比之前的旗艦產品Enzo快了7.6秒。若拿更早的產品來比較,F50慢了它9.7秒,而F40慢了12.3秒。至於Ferrari最初的頂級車型288 GTO,與新的專注於賽道的混合動力車相比,慢了18.7秒。

 

是的,我們將2023年的汽車與幾十年前生產的舊車進行比較,但我們這樣做是為了強調Ferrari多年來所取得的進步。從長遠來看,SF90 XX Stradale在技術上來講它甚至不算旗艦,因為它的定位低於LaFerrari、Enzo、F50、F40和288 GTO。

縮短Fiorano賽道的單圈時間特別棘手,因為它是一條相當短的賽道,長1.86英里(2.99 公里),只有12個彎。至於哪輛車保持著徹底的最速紀錄,那就是由Michael Schumacher駕駛配備V10動力系統的Ferrari F2004。這位七屆F1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車手在2004年只用了55.9秒就跑完Fiorano一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