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環繞全美48州 VW Passat TDI締造全新省油世界紀錄

為了驗證Volkswagen TDI柴油引擎的省油功效,Volkswagen以Passat 2.0 TDI柴油車款大膽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在歷經16天環繞全美48洲(阿拉斯加與夏威宜除外)後,以13,071公里(8,122英哩)的距離,在金氏世界紀錄組織成員的見證下,成功締造出最新省油世界紀錄!

此試車小組由一位部落客Mr. Wayne Gerdes以及一位工程師Mr. Bob Winger所組成,開著一輛由Volkswagen美國田納西州Chattanooga (查塔努加)工廠所生產的Passat 2.0 TDI(140匹馬力),成功創下每100公里3.02公升的全新世界紀錄!在試車小組於Herndon(赫恩登)接到世界紀錄證書後,Gerdes發表感言表示:「我們覺得我們有很好的機會用一輛市售的Passat TDI打破現有的紀錄;能夠創下平均77.99mpg的油耗是令人相當振奮的事情 ,而且還是壓倒性的大獲全勝。這同時也展現駕駛人對車輛油耗的影響有多宏大。」先前的金氏世界紀錄成績為每加崙67.9英哩。

Volkswagen先進的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在高速公路行駛下的油耗為每100公里5.5公升 (官方數據)。

[Source:太古標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