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環保動力,Mercedes-Benz E300 BlueTEC HYBRID積極展現卓越效能

隨著Mercedes-Benz Taiwan台灣賓士發表新改款E-Class共13款新車,不僅賦予車系完整齊全的動力選擇,同時讓其性能表現更勝以往,同時還更省油、更環保,以追求極致效率的先進科技,讓駕駛者盡情揮灑、奔馳生活,其中備受矚目的全新選擇─柴電複合E300 BlueTEC HYBRID!這一具柴電複合動力引擎,由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內燃機的任務,搭配高充電效率的鋰電池組,以及一顆輕薄碟型電動馬達,為豪華進口車領域帶來前所未見的新世代環保潔能動力。

更省油 扭力強大 柴電複合成為豪華進口車壇新標竿

近年來,油電複合成為汽車動力的新潮流,具備更省油、扭力大、行駛安靜等優勢,為全球各地消費者帶來莫大的便利。再者,油電複合車型並不需要大幅更動現有機械架構,也不需要重新建構能源補充系統,可以維持使用加油站,如此高度節省汽油消耗的設計大受歡迎。而今全新E300 BlueTEC HYBRID搭載豪華進口車壇首創的柴電複合動力系統,讓豪華汽車動力科技昇華至更高境界!

全新E300 BlueTEC HYBRID柴電複合再度引領世界車壇科技

2013年,全新E300 BlueTEC HYBRID正式登陸台灣汽車市場,這款柴電複合動力車型集合多項科技,透過柴油渦輪引擎、碟型電動馬達、高效率鋰電池,徹底解決現行油電混合車款重量激增、體積龐大等問題。

全新E300 BlueTEC HYBRID的內燃機取自2.2升四汽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這具柴油引擎具有204hp/4200rpm最大馬力,以及51.0kgm/1600~1800rpm最大扭力。電動馬達的出力數據分別為20kW最大馬力與28.6kgm最大扭力,經過這兩股力量相輔相成,再搭載7G-TRONIC PLUS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全新E300 BlueTEC HYBRID展現亮眼出色每公升燃油可行駛24.4公里,且行駛一公里只排放107公克二氧化碳,不僅於此、完成0~100km/h加速也只要7.5秒,犀利無比。

高效鋰電池+碟型電動馬達  聰明智慧電系設計

全新E300 BlueTEC HYBRID採用效能更高的鋰電池,不僅充電效率提升,更能帶來優異的純電力續航行駛功能,在時速160km/h以下,內燃機引擎甚至能在行駛中從動力系統上切換成純電力行駛,進行零排放的「巡航」。

透過多功能螢幕顯示,駕駛者可以立即判斷鋰電池充電狀態、電量使用、引擎出力…等狀態。車輛以低速行駛時,駕駛可以選擇以電力行駛,降低油耗,尤其是在塞車路況或定速行駛時;一旦需要凌厲的加速力,電動馬達就會輔助柴油引擎,提供強勁的扭力輸出。同時,系統會自動確保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之間的銜接控制,達到效能最佳化。此外,歸功於這顆高效率鋰電池,全新E300 BlueTEC HYBRID在行駛過程中得以維持視聽娛樂及空調等電系功能正常運作。鋰電池具備更高的電能密度、電能效率、大幅縮減體積與重量,因此,全新E300 BlueTEC HYBRID並不需要提供額外的空間擺放電池,無須大幅壓縮後行李廂空間,仍可享有505升的寬闊容量。

AVANTGARDE配備,賦予E300 BlueTEC HYBRID創新運動性格

全新E300 BlueTEC HYBRID是Mercedes-Benz致力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的最新成就,以柴電複合HYBRID展現其研發節能創新的力量。為了賦予E300 BlueTEC HYBRID更活潑的風格,Mercedes-Benz為其搭配了奔放動感的AVANTGARDE配備,外觀在水箱護罩上的三芒星徽飾、矩形尾管及17吋輕合金輪圈下,具有強烈懾人的效果;內裝部分配備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三筒式及銀色錶盤的儀錶板設計,則是彰顯動感的另一焦點;此次改款新增的三色漸暗調整之情境氛圍照明,也讓全新E-Class散發出年輕化的時尚氣息。

總括來說,全新E300 BlueTEC HYBRID結合柴油引擎具備低轉速、高扭力的好處,與電動馬達相互適切搭配,以及DIRECT CONTROL直效操控懸吊系統和AVANTGARDE運動化懸吊調校,造就出全新E300 BlueTEC HYBRID低油耗、高動力、輕鬆駕馭的先天優勢,為豪華房車帶來全新視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