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只一種面貌,Mercedes-Benz改款E-Class 13款新車同步磅礡登台

Mercedes-Benz Taiwan台灣賓士發表全新改款E-Class,全車系共13款車型全員達陣,陣仗之浩大,創下車壇新紀錄!本次一口氣發表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雙門轎跑車、及AMG性能車款等不同車型,動力配置則以柴油、汽油、柴電混合三種引擎動力,搭配出多元選擇並帶出截然不同的駕馭樂趣,將帶給成功菁英人士嶄新的面貌,全車系建議售價249萬元起。

歷時四年淬煉,Mercedes-Benz工程師與設計師的心血結晶翩然降臨,新改款如今E-Class正式引進台灣市場,無論是設計、內裝、動力、懸吊、車體,乃至於安全科技,所有環節皆經過精雕細琢、施予徹底進化。無庸置疑、E-Class再次將豪華房車的造詣引領至更高的層次,彷彿當代設計大師累積許久的作品,蘊含無可限量的能量、將深深改變台灣高級車壇的生態,讓人充分感受Mercedes-Benz引領車壇的百年極致工藝。

外觀煥然一新,不同面貌提供多元選擇

新改款E-Class共有超過2,000項零件經過重新設計,整體造型顯得更具張力;所有前後燈具皆重新設計,經典的四具頭燈經過整合,完美融合了圓弧與方矩造型,彷彿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為E-Class帶來動人的表情;兩道LED晝行燈飾巧妙分佈於燈具內部,無論白天或是夜晚都能帶來高度辨識性,進而提升行車安全。

新改款E-Class賦予車身比例最完美的詮釋,位於後車門的雙腰線設計帶來精采的視覺呈現,前後平行的設計手法讓E-Class的側面線條更加立體,象徵動感與果決的力道。尾燈則呼應頭燈加入LED導光條與LED燈組,無論動靜、E-Class都能展現更活潑的格調。

為了讓消費者擁有更豐富的選擇,Mercedes-Benz設計師首次在E-Class中導入兩種造型,這是高級車壇一大創舉。被比喻為汽車臉龐的車頭設計,Mercedes-Benz設計師帶來兩種車型選擇,分別為ELEGANCE及AVANTGARDE系列。ELEGANCE車型採取三橫柵式水箱護罩,再搭配引擎蓋前端的三芒星廠徽立標,彰顯典雅穩重氣質;AVANTGARDE車型則裝上霧銀色表面處理的雙橫柵式水箱護罩,加上內嵌三芒星廠徽,讓E-Class擁有更豐富的面容。

除此之外,性能車款的代名詞AMG車系也有嶄新面貌,下方全新設計的下擾流,以寬闊的面積展現吞噬路面的霸氣,中央上收的立體A型翼板,呈現AMG字樣的〝A〞型領頭字母,更透過與車身同色的塗裝搭配銀色鍍鉻飾條,讓此賽道上的空氣力學結晶有了最具質感的呈現,也讓此大型氣壩有了三分天下的美感。

除了ELEGANCE以及AVANTGARDE的配備式樣,另外車主也能透過選配豪華內裝套件、跑車外觀化套件、AMG跑車化套件、designo套件等,處處展露充滿個性的迷人風範。

內裝設計全面升級,打造極度舒適的行動貴賓室

新改款E-Class擁有大幅進化的內裝陳設,包括儀錶、中控台、方向盤、座椅等細節皆重新設計與安排。位於駕駛者正前方的三筒式儀錶具有類比式圓形錶盤,呈現出簡潔有力的功能顯示,內建4.3吋彩色多功能顯示儀錶讓行車資訊豐富呈現,使駕駛者更容易掌握各項行車訊息。

新改款E-Class透過整體的用料質感升等,整體車室內裝顯得更為精緻,讓人流連忘返:中控台的設計,不僅按鍵被賦予人性化的調整,其上所附的三芒星經典石英鐘、標配繁體中文介面的7吋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E220 CDI除外),讓人印象深刻。全車系標配附12顆控制按鍵的Nappa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擋撥片、及電動雙前座附記憶套件;座椅部分則標配ARTICO精緻皮椅或是真皮座椅。

此外,改款E-Class在車室內設計上還多了巧思及創意,例如在ELEGANCE與AVANTGARDE的配備中,車主可視個人心情,選擇三種不同色調的車內環景照明,為車內乘員營造更頂級舒適的乘坐氛圍。至於在豪華內裝飾板部分,CLASSIC配備為淺色縱紋鋁質飾板;若選擇ELEGANCE與AVANTGARDE配備,則分別為典雅的淺棕胡桃木紋與低調的黑梣木紋飾板,各能滿足不同車主的需求。

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提供便捷的車用服務

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也是E-Class進化的重點項目之一,除E220 CDI及E220 CDI Estate外皆列為標配,駕駛者可輕鬆透過中控台的控制鍵、多功能方向盤進行便捷操作,以整合音響系統、導航系統及各種電話功能。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含中文導航功能,配備極高解析度的7吋獨立LCD顯示幕、中文介面、USB連接埠、DVD換片機及MP3光碟片讀取功能。至於行動電話聯結網路功能的部分,連接方式亦十分簡易,而Mercedes-Benz透過能連接網路的車用電話,提供了更多元的服務。

全面整合,率先導入「整合式安全概念」全方位防護科技

安全科技是Mercedes-Benz的造車核心,新改款E-Class融入天衣無縫的安全科技,並且不只車內乘員,位於車輛周遭的行人安全也考量在內,充分發揮推己及人的理念。新改款E-Class全車系標配直效操控懸吊及轉向系統,並率先採用多項主動式安全配備,其中「自動調適遠燈輔助」:面臨對向來車或前方車輛時,能關閉部份遠光燈光束,使其他用路人不致眩光;若車燈光束旁出現高反光的標誌時,自動感應後亦能調整遠光燈亮度。除此之外更將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ATTENTION ASSIST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智慧型煞車燈和Adaptive Brake智慧型煞車系統、LED頭燈、Active Parking Assist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前座NECK-PRO主動式安全頭枕、多顆輔助氣囊等列為標配,集合Mercedes-Benz安全科技之大成。

全新完整動力陣容,實現高效環保策略

卓越的動力系統向來是Mercedes-Benz引以為傲之處,新改款E-Class擁有十分完備的動力選擇,不只整體性能表現更上層樓,同時更環保、更具效率。The new E-Class共有汽油、柴油、柴電混合動力三大系列,並且搭載ECO Start/Stop引擎怠速節能啟閉裝置及7G-TRONIC PLUS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帶來更優越的節能效率。

汽油引擎方面,主要動力為搭載於E200與E250車型上,全新開發的2.0升直列四缸引擎;頂級車型E400則採用排氣量3.0升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以上車型皆運用BlueDIRECT缸內直噴供油科技,這項第三代缸內直噴供油技術透過壓電式噴油嘴以及分層進氣概念,能夠在正確時機將油氣送至火星塞周圍,讓空氣/燃油混合氣達到最佳化比例,使燃油幾近完全的燃燒。

搭載於E250的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只有2.0升排氣量,卻可以繳出211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高達35.7kgm/1200~4000rpm,綜合油耗是極為優異的17.24km/l,平均行駛一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135公克。性能數據方面,E250完成0~100km/h加速只要7.4秒。至於入門車型E200則將動力調整為184hp/5500rpm最大馬力、30.6kgm/1200~4000rpm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100km/h需要7.9秒。以上兩款直列四缸車型,在全新E-Class車系中扮演居功厥偉的角色。

搭載於E400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全新發表的動力系統,同時也是E-Class首次導入渦輪增壓V6引擎。透過雙渦輪增壓器的挹注,E400可在排氣量更小的情況下,大幅增加扭力及動力輸出,充分符合downsizing精進的環保動力策略,也同時符合EU6歐盟六期環保規章。

至於柴油動力則以排氣量2.2升的E220 CDI掛帥。值得注意的是,全新開發的E300 BlueTEC HYBRID,是全台首款柴油油電混合車型,集合眾多環保科技,動力規格為2.2升四汽缸柴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這具柴油引擎具有204hp最大馬力與51.0kgm最大扭力,加上20kW最大馬力與28.6kgm最大扭力的電動馬達組成之柴電混合系統,擁有無比出色的24.39km/l的平均油耗,行駛一公里只排放107公克二氧化碳。

一應俱全 完整齊備的車型規劃

新改款E-Class擁有一應俱全的車型與配備選擇,引進台灣市場的車型更依照各種客群與特性做出精準規劃,詳列車型及建議售價如下:

轎車Sedan

E200 CLASSIC:全新加入的入門車型,藉由標配整合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的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等超高C/P值的產品實力,讓更多消費者也可以輕鬆擁有全新E-Class的獨特魅力,建議售價249萬元起。

E200 AVANTGARDE:搭載效能充沛的汽油引擎,加上活潑動感的外觀造型,被設定為E200的主力車型,建議售價268萬元起。

E220 CDI AVANTGARDE:柴油動力的入門車型,適合喜愛柴油科技與年輕化造型的購車族群,建議售價249萬元起。

E250 AVANTGARDE:高性能四汽缸的E250,較大的動力設定搭配年輕化造型,適合性能導向的消費者,建議售價299萬元起。

E250 ELEGANCE:E250高階車型,適合偏好典雅外觀及豐富配備的消費者,建議售價316萬元起。

E300 BlueTEC HYBRID AVANTGARDE:搭載獨步全球的柴油油電混合動力,Mercedes-Benz高科技代表。擁有十分強勢的價格競爭力,對於喜愛新科技的族群而言,無疑是一款新穎的選擇,建議售價328萬元起。

E400 ELEGANCE:全新E-Class的旗艦車型,擁有充沛動力、典雅外觀及豐富配備,成為喜愛Mercedes-Benz的顧客頂級之選,建議售價408萬元起。

E63 AMG:全新E-Class性能車款,以全新AMG外觀,搭配充滿熱情的駕馭感受、動感表現及性能輸出令人驚豔,建議售價702萬元起。

旅行車Estate

E200 AVANTGARDE建議售價282萬元起

E220 CDI AVANTGARDE建議售價263萬元起

雙門轎跑Coupé

E200建議售價263萬元起

E250建議售價309萬元起(標配跑車化外觀套件)

E400建議售價393萬元起(標配AMG跑車化套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