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車型-Volkswagen Golf GTI TCR預計將於今年進駐展間!

各大車廠持續受到WLTP法規的打壓,就連我們最愛的鋼炮Volkswagen Golf GTI都被迫離開,僅存Performance單一車型獨自站崗…。不過根據AutoExpress表示,Volkswagen原先預定於年底發表的高性能版本-Volkswagen Golf GTI TCR即將在年底於英國上市販售。

 

這輛介於標準車型與Golf R之間的TCR版本,動力將搭載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90PS,扭力峰值為370Nm,就如過去發表的概念車型相同;此外,TCR車型也將配置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鎖定差速器與前輪驅動配置。至於手排車型預計也將循規蹈矩,但究竟何時會推出就得等日後消息。

綜合以上動力數據,Golf GTI TCR的0-100km/h加速絕對能夠壓進6秒內,極速則來到250km/h(電子限速);若解除限速,TCR便能夠殺進265km/h的最高極速!

此外,Volkswagen也提供GTI TCR的客戶部分選配套件,例如大尺寸鋁圈與跑胎、強化卡鉗、墊片與打孔碟盤、主動式阻尼、Akrapovic鈦合金排氣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