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計劃推出XC90和XC60 Polestar高性能版本

根據Drvie最新的報導,Volvo(富豪)汽車正在為新XC90XC60推出Polestar高性能版本。(圖:XC90 R-Design)

在接受Drive訪問時,Polestar的老闆Christian Dahl曾透露該公司已將目光投向XC60和全新XC90身上,考慮為它們推出高性能版本產品。第一步將會是XC60 Polestar,而之後才會是尺寸較大的XC90。

 

 

Christian Dahl 說:「現在我們又投入賽車運動,還有高性能的三廂車型,那麼我認為我們可以開始擴大品牌產品進入SUV細分市場。也許我們會先從小XC60開始,然後再接著做XC90。我能明確的看見將來會發生的事。」

兩個星期前,Volvo提出了一具可輸出450hp馬力的2.0升四缸概念引擎。這具Drive-E引擎配備一個電子渦輪壓縮機來驅動兩個平行的渦輪增壓器,該具引擎可能就會使用在XC90 Polestar上。

目前,Volvo最強大的SUV是T8 Plug-in Hybrid,這個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由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和80hp馬力的電動馬逹組成,可提供400hp綜效馬力和65.3kgm的扭力。而未來新的引擎技術量產後將會成為Volvo高性能SUV的一部份。

[Source: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