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推出450匹2.0升四缸概念引擎[影片]

wioped 

瑞典Volvo(富豪)汽車日前已經推出了一具可輸出令人印象深刻的450hp馬力之2.0升四缸概念引擎。

最近Volvo推出的第二代XC90搭載著可輸出320hp的T6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2.0升四缸引擎,但現在Volvo展示了一款更強大的的引擎。這具馬力高逹450匹的2.0升四缸引擎目前還是一個概念,這具Drive-E引擎配備一個電子渦輪壓縮機來驅動兩個平行的渦輪增壓器。

 

被電子渦輪吸進來的壓縮空氣被用來提供給兩個平行的渦輪增壓器,而不是直接就進到汽缸內。在這樣的設計配置中,汽油會由一個雙燃料泵在250bar的壓力下進行供油。Volvo說,在這種硬體結構配置下,與單渦輪增壓引擎相比新的引擎能夠完全消除渦輪遲滯。

Volvo與AVL,Denso以及Polestar合作開發的新Drive-E 2.0升四缸動力系統到目前為止還僅是一個概念階段,但該具採用新概念的內燃機引擎展現了小排氣量省油低廢氣排放的優點,同時又能有強大的動力輸出。

 

[Soruce:Volvo]